登山赏花露营全都有,这3条春日出游线路太圈粉了!

时间:2021-04-19 10:0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不知不觉,四月已经过去一半,春日里的一次踏青,你是否已经打卡了呢?赶紧抓住春天的尾巴,来次赏花之旅、登山之旅或者露营之旅吧!

 

  Opt.1  赏万亩杏花 游春日花季

  Opt.2  春日登山 去N次都不腻的吸氧圣地

  Opt.3  星空露营 打卡奇趣春天

 

  赏万亩杏花 游春日花季

  📍 新疆

  ✡ 吐尔根乡杏花沟+赛里木湖+果子沟=浪漫春天

图片

  ✡ 第一站:吐尔根乡杏花沟

  新疆春天的“重头戏”终于来了,伊犁吐尔根的杏花开了。此时此刻,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沟内白如雪、粉如霞的野杏花已开满山头。伊犁杏花开花期最佳时间集中在4月中下旬,杏花的花开花谢大概只有7-10天,美丽而短暂。

图片

  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沟是国内最大的野生杏树聚集地,距伊宁市205公里、新源县32公里、吐尔根乡2公里。这片原始野杏林集中分布于巩乃斯河北岸,占地3万多亩。随着气温转暖,当地杏花次第盛开,花海漫上山坡、流入沟谷,待春风拂过,杏花飘飘洒洒飞满整个杏花沟,一丛丛杏花树秀色夺人,映衬着新绿的山坡,构成一幅奇丽的塞外春光图。

图片

  ✡ 第二站: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泪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图片

  赛里木湖景区共划分为环湖风光游览区域、草原游牧风情区域、生态景观保育区、天鹅及其他珍稀鸟类栖息地保护区、旅游综合服务区、原生态环境保护特区等6个功能区。每年3-4月,冰封了一个冬季的湖面开始解冻,是欣赏融冰的好时机。

图片

  ✡ 第三站:果子沟

  果子沟位于新疆天山西部的关隘之中,以野果多而得名。全长28公里,是新疆西部最美丽的山谷之一,沟内果树丛生、野花竞放,和远处雪山交相辉映。

图片

  在果子沟游玩,少不了观赏宏伟壮观的果子沟大桥。这座新疆公路史上建设难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最为壮观的大桥如巨龙般腾空而起,穿山而过,为果子沟平添“一桥飞架”的壮美景观,成为了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游客们最钟爱的地方。

图片

 

  春日登山 去N次都不腻的吸氧圣地

  📍 贵州遵义市湄潭县

  ✡ 中国茶海+八角山+油茶汤=悠闲春天

图片

  ✡ 第一站:中国茶海

  中国茶海也叫万亩茶海,位于湄潭县永兴镇境内,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茶海,现在连片茶园近4.3万亩。人间四月天来到这儿,不仅可以领略茶海的浩瀚,还能享受洗眼洗心洗肺的惬意。

图片

  景区有茶海风情街、观海楼、观光小火车、国际山地车赛道等设施。可在茶海中漫步,也可走上观海楼,俯瞰茶海全景。茶海的边上是郁郁葱葱的森林,登上景观台,一望无垠的茶海尽收眼底,可以在这喝杯茶细细品味生活。

图片

  ✡ 第二站:八角山

  湄潭县复兴镇八角山,是喜爱日出云海的摄影者的绝佳去处。晨光微亮,阳光把天空染成了渐变的橙色,世界仿佛在一瞬间睁开了双眼。云海紧跟着日出,在群山之间翻涌滚动,云雾缥缈。“远看此山八个角,近看此山八个脚”,就是八角山的真实写照。

图片

  站在八角山巅俯瞰,在一层薄薄的雾霭下,是浩瀚无垠的万亩茶海,一眼望去好似人间仙境。八角山顶观茶海不仅给你气势滂沱的震撼,其它景点也会让你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石头开花的绝妙,古堡的深邃,天坑的惊险,天下第一大晒天的视角冲击,农耕博物馆的博大精深......

图片摄/李杰

  ✡ 第三站:喝油茶汤

  来到八角山一定要整一碗油茶汤。“八角山生八个角,八个神仙坐一桌;不喝酒来不吃肉,一碗油茶真舒服。”当地人也称它为“干劲汤”。

图片

  油茶汤的灵魂在茶叶,茶叶经高温油炸,在瞬间重新舒展开叶片,绽放出前所未有的焦香,又在一锅沸水中释放出淡淡苦味,趁热饮下,五脏六腑都服帖了。

图片

 

  星空露营 打卡奇趣春天

  📍 浙江湖州市

  ✡ 莫干山+仙潭村+安吉云上草原=奇趣春天

图片

  ✡ 第一站:莫干山

  莫干山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境内,这里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它虽不及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图片

  除了风景优美,这里还能体验各种精彩的户外运动,如高空玻璃桥、新西兰滑板车、皮划艇、高空滑草、树上探险、篝火露营等。莫干山户外营地让人们成为自然界的一部分,并与浑然天成的环境互动,创造了一个世界顶级的深度体验式主题公园。

图片

  ✡ 第二站:仙潭村

  仙潭村位于莫干山北麓,虽是寻常村落,但却处处洋溢着大自然的气息。青山环抱,竹林苍翠,溪水潺潺,饮烟袅袅,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图片

  “瘴气为楼阁,蛙声作管弦。”烟雨中山村,在斑驳淋漓的水气弥漫中,若隐若现,色彩微妙,意境丰富,宛若一幅古朴的江南水墨画卷。山间的风吹竹叶声、流水声、雨声、蛙声、鸟鸣声、鸡叫声……声声入耳。

图片

  ✡ 第三站:安吉云上草原

  安吉云上草原高山旅游度假区,位于安吉山川乡境内,距离杭州市区50公里。这里是一个伸手就能触摸到天空的地方,蓝天,白云,高山,草地,竹海……山水连绵,是人们钟爱的“都市后花园”。

图片

  你想要的网红项目,这里全部拥有。悬崖秋千颠覆想象,绝对让你叫破喉咙;凌空飞步让你体验“命悬一线”的感觉;玻璃栈道让你脚踩山川河流;飞拉达还可以实现你飞檐走壁的梦想。

图片

 

  *部分图源网络,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