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藏在1700米悬崖上的村庄,景色绝美!

时间:2021-04-13 16:5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太行山深处,海拔1700米的高高悬崖上,有一个叫做郭亮的村庄,被称为“最神秘危险的村庄”、“太行明珠”。

图片

郭亮村依山势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的"挂壁公路"闻名于世,村庄内多数房屋都建在山崖旁,平视是无垠的连绵山脉,低头就是万丈深渊。

图片

郭亮村也是众多影视取景地之一,著名导演谢晋称郭亮为"太行明珠",著名画家张仃称郭亮"华夏奇观"。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缗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40多部影视片在此拍摄,绝壁上的郭亮村被誉为中国第一影视村。

图片

在郭亮村,还有一条“最不可思议的公路”——郭亮洞挂壁公路。这是太行山第一条横穿绝壁的人工隧道,被称为“太行隧道之父”,被卡迪拉克公司誉为“世界上最奇特的十八条公路之一”。

图片

挂壁公路是一条内嵌式的公路,站在观景台可以腑看整个绝壁长廊,透过35个天窗又可见车来人往。行走在绝壁长廊中,天窗有序的在山体排开,洞壁有的整齐平坦,有的参差不齐,形状各异。而洞外瀑布成网状,洞下水白龙潭碧绿诱人,悠闲的牛羊漫步在奇石、丛林之间,犹如一幅世外桃源风景画。

图片

虽然地处悬崖之上,但郭亮村却有着别样的安静悠闲。几十户人家依势座落在山坳里,房子不分行,不成排,错落有致,参差不齐。青石垒墙,白灰粘缝,蓝瓦盖顶,木门木窗。村后是翠峦叠嶂的莲花山,村前是沟壑起伏的皇碑尖岭,地势险绝而景色优美。

图片

八百里太行精华处,奇险峻秀万仙山。郭亮村是万仙山的景观组成部分,山地旅游爱好者到郭亮村,也一定不能错过万仙山。

图片

万仙山坐落在太行山腹地,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既有雄伟壮丽的红岩绝壁,又有妙曼秀雅的山乡风韵,是南太行风光的典型代表,太行之魂的集中体现。到万仙山,可以去看红色绝壁大峡谷,去看五峰山的林海茫茫,去攀郭亮要道天梯,去赏U型峡谷磨剑峰......到万仙山旅游,住石屋石舍,吃山野风味,品粗茶淡饭,看炊烟袅袅,听瀑鸟和鸣,步林荫小道,坐石凳对弈,惬意又悠闲。

图片

2010年,万仙山凭借得天独厚、无可比拟的岩壁资源,成为了国内首家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评审的国家级攀岩公园,并已成功举办中韩精英对抗赛、“亚洲杯”国际攀岩赛、“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等多项国际性攀岩赛事。

图片

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以山岳形胜层峦叠嶂、滑塌峰林群峰竞秀、红岩绝壁雄浑苍茫、水蚀峡谷典雅秀美为自然旅游资源特点和亮点,是南太行风光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南太行风光特点的典型代表。

图片

山水相融恰到好处,炊烟寥寥田园人家。如果有机会,去郭亮看一看吧,看一看巍巍太行万丈石崖的神秘、雄伟、壮丽,看一看万仙山的赤岩绝壁,云雾缭绕。

 

*图源网络,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