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高山荒野,到新西兰南岛邂逅迷人的高山农场

时间:2021-04-09 15:2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新西兰南岛是组成新西兰的主要两个海岛之一,位于新西兰南部,海岸线长6900千米,是新西兰最大的岛屿,也是世界第十二大海岛,有许多美丽的海滩。南岛西海岸的南阿尔卑斯山脉(Southern Alps)是新西兰的最大山区,库克峰(Mt. Cook)是新西兰的最高峰,海拔3754米。东部沿海有狭长平原,以坎特伯雷平原(Canterbury Plains)最为重要。

茂盛的雨林、清澈的湖泊,绿草如茵的山坡、水清沙白的海滩,在南岛,一切都在显示着新西兰的清新和美妙。新西兰南岛也是《魔戒》、《纳尼亚传奇》、《霍比特人》等电影的取景地,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无数游人。

新西兰南岛拥有全球最迷人的高山农场,许多农场占地面积在2万英亩以上,毗邻河流与湖泊,广阔的田园光风与高山荒野交错其间,令人赞叹。南岛上以罗托鲁瓦镇(Rotorua)为中心,摩斯沃斯农场(Molesworth )、爱歌顿农场(Agrodome)、彩虹农场、原住民村落等共同构成了最为完整的新西兰风格山地农牧旅游目的地。

爱歌顿农场作为小型农场,发挥“小而精”的优势,以主题化、剧场式体验为核心卖点,以定时紧凑的游线设计保证高周转率。这里有19种不同品种的绵羊可供参观,并提供剪羊毛、挤牛奶、喂羊羔和牧羊犬表演活动。游客还可以参加有机农场游活动,与各种农场动物亲密接触,并到访有机果园品尝蜂蜜和奇异果汁。

彩虹农场是一座中型农场,包括约2500公顷的冲积平原和放牧山区,其余则是适合食肉牛养殖的广阔乡野。彩虹农场内喂养了6000头羊以及350头杂交牛,可供游客亲近互动,还可以体验钓鱼、山地自行车或狩猎之旅。农场旁另设占地9公顷的彩虹泉公园,内有众多新西兰本土树种,可供开展自然研学活动。

摩斯沃斯农场是新西兰最大的高山农场,占地近18.5万公顷。这里地形景观多变,有雄奇的峡谷,也有高耸入云的山峰,其间点缀着许多美丽的高山湖泊、冰斗湖和小溪,以及多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通过有意识的规划户外小径线路和食宿、补给设施位置,引导游客游览幅员辽阔的农场,延长停留时间并丰富体验。

民俗村内两天一次的毛利文化体验之夜,除了可观看表演外,部落主人还会教习毛利传统舞蹈(女性生学球舞,男性学战舞),讲解毛利文化的起源,提供毛利传统晚餐和早餐。游客可以在刻满木雕的毛利传统会堂过夜,享受毛利祖先的祝福。由于坐落于地热活动极为频繁的地带,该村还被称为“活火山地热村”,游客可以在导游陪同下了解当地人如何与这片独特的土地和睦共处。

原真而丰富的山地农牧文明体验,令全球游客乐此不疲,也为南岛地区带来可观且可持续的山地农牧旅游产业收益。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