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萨尔兹堡,聆听音乐之声

时间:2021-04-09 15:2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萨尔茨堡(Salzburg),位于奥地利中部萨尔茨堡州和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交界处,地处阿尔卑斯山北麓,南面高山连绵,北面是一马平川的萨尔茨堡风光 ,最近的高峰是海拔1973米的翁特峰。萨尔茨堡是一座山城,市内有多座原始的山丘,包括要塞山、蒙西斯山、莱恩山和卡布金纳山,是欧洲绿化覆盖率最高的中心城区。

萨尔茨堡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城市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是奥地利巴洛克古建筑胜地。市区面积不大,教堂众多,非常适合徒步漫游。

美丽的萨尔茨河把萨尔斯堡分成新城、旧城两部分,一座座各具特色、历史久远的尖塔教堂和修道院,绿树成荫的园林和千姿百态的喷泉,把萨尔斯堡打扮得格外美丽。阿尔卑斯山的秀丽风光与丰富多彩的建筑艺术浑然一体,使萨尔茨堡被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人类文明保护区。

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开头拍摄地,离萨尔斯堡最近的高峰为翁特峰是《音乐之声》电影中上校一家最后逃亡的路线。

绿水盈盈、奇峰耸立,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是奥地利利经久不衰的度假胜地。在这里,有弥漫着自由味道的乡间公路,有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有古老的教堂、包裹在云雾里的湖泊,还有躲藏在深处的雪山,每一样都如画一般美丽。

萨尔茨堡要塞坐落在城市内的山丘上,是萨尔茨堡的地标,长250米,最宽处150米。萨尔茨堡要塞不止一次出现在了《音乐之声》的电影背景中,这座雄伟的崖顶要塞是萨尔茨堡最显眼的标志,也是欧洲最大且保存最完好的要塞之一。在这里,能够徜徉于城墙之间,欣赏远处城市尖顶、萨尔察赫河与高山风光。

萨尔茨堡城市中央有一座总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为他的情人所建造的宫殿和花园,当时以这位情人的名字命名为"阿尔滕奥宫",沃尔夫·迪特里希的继任者马尔库斯·西蒂库斯将其改名为"米拉贝尔宫(Schloss Mirabell)"。米拉贝尔宫与城堡遥遥相对,是拍摄地标“萨尔茨堡”的最佳角度之一。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