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睁眼就是山水秘境,这些地方治愈生活

时间:2023-02-23 10:5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诗人,生活在别处,在沙漠海洋,纵横他茫茫的肉体与精神的冒险之旅。洪水的幽魂刚刚消散。”——兰波

奔赴山河,积蓄力量。

说走就走的旅行回来了,你最想去哪里?

是另外的城市,还是远方的乡村?

今天和山地君一起,住进山水秘境,一扫生活的疲惫。

图源网络

Adler mountain lodge

意大利·阿德勒山小屋

Adler mountain lodge 坐落在意大利1800米高的多洛米蒂山区,这里是世界遗产地,也是欧洲最大的高原。酒店由12间山间小木屋构成,天然云杉木打造的小屋,自带淡淡的木香。每间房都拥有通透的大阳台,拉开窗帘便能看到阿尔卑斯山的雪顶山峰。

图源网络

Adler mountain lodge是阿尔卑斯雪山下独有的野奢浪漫,以雪为床,以雾为被。清晨被山边的初阳唤醒,可以去干草桑拿浴室或屋外的恒温泳池,欣赏壮丽雪山美景的同时放松身心。夜晚则可以与爱的人在露台壁炉旁烤火聊天,望皑皑雪山,茫茫云雾,私享这避世之旅。

Reverie Siam

泰国·暹罗梦幻酒店

这里是泰国极为梦幻的田园秘境,拥有泰北最原生态的景观。它藏于拜县,位于一片小众避世的稻田旁。酒店偏向欧式古典风格,有各种传统泰式装饰,独栋别墅房自带私人花园,游客可以在按摩浴缸里美美的泡个澡,享受静谧的花园美景。

图源网络

在这里,也可以去泳池玩水,在河边放空,或者去逛逛拜县,去打卡大树秋千、去徒步、去泛舟、去邂逅当地迷人的田园风光。

TRAVEL

丽江·雪嵩院

在丽江古城北行十余公里处,有一个叫做“巫鲁肯”的村子,意为雪山脚下的村子。这里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昔日木氏土司在此营建夏宫,修造玉龙书院,围养鹿场,而如今这里成为了一座山水相依的度假居所——丽江雪嵩院。

图源网络

以雪山为背景的石头建筑别具特色,客房的落地窗视野绝佳,抬头就能与雪山对望,泡进房间的浴缸里舒服又惬意。夜晚,流星从头顶天窗划过,游人便枕着星海梦游天境。

当日照金山,飞鸟掠过山尖,这里便恍若仙境。住在这里,还可以去徒步森林或是骑马上雪山,沐浴在大自然中,旅行的意义,大概便是如此。

TRAVEL

云南·雨崩野语

雨崩,这个名字独特的村庄位于梅里雪山脚下,藏语中意为“堆满经书的地方”。原始的丛林、茂密的草甸、孤傲的雪山和与世隔绝的村落......这里是藏族人“内转经”的必经之路,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图源小红书

野语雨崩位于雨崩下村,是雨崩村环境和景观相对较好的酒店。为了最大化呈现雨崩绝美之景,酒店大堂设计了14米宽的全景落地窗,草甸森林、雪山绝景一览无余。

图源小红书

一楼大堂设施齐全,户外也有餐区和篝火。值得一提的是,民宿所有客房观景玻璃窗皆朝向雪山。天气晴好的早晨,躺在床上即可观赏日照金山绝伦美景。

TRAVEL

武汉·山里民宿

“山里”是武汉周边首家英式庄园民宿,距离武汉一小时路程,位于隐秘的山林间。在这里,英式浪漫随处可见。砖红色的三角屋顶,满庭院的大草坪,庭中央的小喷泉,院落一角的小花,让人恍然间觉得误闯了托斯卡纳的花园城堡。

图源山地民宿

山里民宿共15间客房,简约却不失质感,每一间都有自己的特色。细节之处体现着民宿主理人的用心,手工制作的原木家居,小众设计的装饰挂画,装满摇曳竹林的窗户......当午后的阳光洒入屋内,慵懒又舒适。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 如侵 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