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享山水秘境,住避世民宿,去过向往的生活吧

时间:2022-09-06 11:4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加倾向于远离城市的度假旅游,更加喜欢能够放松身心的旅游产品。山地区域长期以来被认作可以亲近自然、感知文化、锻炼身体、净化心灵的美好之所,成为越来越多人出游的选择。

山地旅游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减少贫困、促进文化融合、缓和地缘关系、建设生态文明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民宿,是重要的山地旅游产品,根据2020年《疫情过后游客出游意愿调研报告》显示,有42%的游客计划疫情之后,到民宿去休闲度假。住进山里,隐居田园,民宿,能够让人摆脱都市压力,放松心灵,找到久违的归属感。

为更好地展示行业形象,讲好行业故事、分享行业精神、发出行业好声音,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开设“远方的家”栏目,精选国内外优质山地民宿,推荐给每一位山地旅游爱好者。

 

走过江南水乡,爬过高山台地,漫步云海梯田......旅行的意义,是在路上不断遇到新的风景,认识全新的自我。“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当我们在旅程中找寻自己时,是否期望能够更加融入当地环境,感受人文风俗、真正享受生活呢?

旅行离不开住宿,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民宿成为了一个热词。贴心的服务,乡土的元素,与自然的融合,民宿成为越来越多人出游的住宿选择。民宿糅合了生活和度假的新方式,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今天山地君给大家推荐几个极具特色的民宿,一起去看看那些令人向往的生活吧。

 

城外有星光·桥舍

重庆

城外有星光·桥舍民宿位于重庆南山风景区的山腰处,隐于大鹰公园的背后,民宿环抱森林,依山而建,视野十分开阔。住在桥舍民宿,每一个房间都有大大的落地窗,一眼看去就是郁郁葱葱的山景,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有一种与自然“同呼吸”的感受。

“城外有星光”是一个很美的名字,疲累之时,躲进山林,去曲径通幽处冥想,去俯瞰群山壮阔的景色,真正抛开烦恼,享受生活。

 

嘉绒桑珠康民宿

丹巴

“丹巴的美人,康定的汉子”,位于川西的丹巴又称作“美人谷”,天然盆景、党岭风光,集雪山、森林、海子、温泉、草甸于一体。在丹巴甲居藏寨,有一家名叫嘉绒桑珠康的民宿。

嘉绒桑珠康是活佛取名,嘉绒即民宿所在地区;桑珠在藏语里是吉祥、美好的意思;康即居所、房子。这是一所寓意着吉祥、装满美好的房子。丹巴嘉绒桑珠康装修风格独特文艺,大量采用原木土石,保留嘉绒传统民居的风貌,每间房都有禅意的名称。民宿坐落在帕卡玛山坳,足不出户可享藏寨河谷大好风光,开门可见群山环绕,夜观繁星。如果有机会走一走川西,可以住进藏寨,享受独特的旅程。

 

循美·牧云涧

贵州

在贵州黔东南雷山县,有一个没有被过度开发的苗寨叫做白岩村,那里梯田层层叠叠,群山环绕,云雾自山间升起,苗乡吊脚楼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像极了一个隐世的世外桃源。循美·牧云涧民宿就开在这个原生态苗寨中,民宿在“修旧如旧,留住乡愁”的基础上,把大自然的馈赠,转换为梯田度假酒店。民宿建设融于当地自然风景,在修建过程中保留了苗寨独有的吊脚楼风格,夜晚灯火亮起,像是璀璨的的星空一般美丽。

从循美·牧云涧的房间看出去,是云雾缭绕的青山和层层叠叠的梯田,面朝青山,背靠苗寨,置身白岩村的美景中,分不清是人比较美还是景比较美。绿水青山云翻涌,白云深处有人家,住进循美·牧云涧,在晨雾和炊烟中找寻宁静,在层叠梯田之上邂逅绝美风景,在远离城市的乡村生活窥见生活真谛。

 

大乐之野·桐庐

杭州

长三角地区是国内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地区,农村现代化程度很高,为民宿客栈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条件。大乐之野·桐庐位于杭州,不同传统印象中富春江水环绕之地,大乐之野·桐庐而是与山产生美好对话的地方。这里有大片的高山梯田,山路蜿蜒曲曲折折、峡谷纵深,景色绝美。

大乐之野·桐庐民宿散落在竹林和民居之间,以房子和院落为主题,推开门就能看到云海、稻田、山谷,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民宿像是一个避世之所,三两人家的荒烟起,晴有温暖日光倾洒和美丽的黄昏日落,雨有云雾山岚,在这里住一晚,整个人都会宁静下来吧。

 

格拉丹帐篷营地

丽江

格拉丹帐篷营地位于格拉丹草原中央地区,是国内第一家高端帐篷度假营地,同时也是国内海拔最高的度假酒店帐篷。在原野中,拥有一望无际的广阔绿色,明朗的高山草甸景色,原始丛林和丹霞奇迹,漫山的杜鹃花海和丹霞丛峰交互相应。

格拉丹是一个没有被外界打搅过的世外桃源,海拔3500米,被称为“天上的草原、丽江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保留着最天然的形态,甩着尾巴的牦牛、慵懒的绵羊,错落有致的帐篷。住在格拉丹帐篷营地,爬到高处可以饱览整个玉龙雪山十三峰的全景,闲暇时候,看成群的肥壮牦牛、绵羊和牧马慵懒地在草原上散步,是一种能够触及心灵的旅行体验。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端”综合整理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