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 | 吉林长白山:庆祝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

时间:2022-07-01 14:2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全球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会员及业界机构进行联动,开展种类丰富、类型多样的活动,展示各国山地旅游风貌,共同庆祝这个国际性节日的到来。

大家好,我是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很荣幸与大家云上相见,共同庆祝国际山地旅游日的到来。

“一池天水下凡间,浩瀚林海纳百川”,长白山作为中华十大名山之一,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泊和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闻名遐迩;以三江源头,生态根基处于东北各族而立,以民族之源,圣山之魂傲然矗立在世界东方之巅。以及22℃夏日凉爽有约的山地避暑和12℃温暖相约的寒地冰雪,声名远播。

近年来,长白山把山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旅游发展优势,突破体制、便利机制,不断改革创新,构建多元化山地旅游产品。一路登山、瀑布攀冰、高山野雪、火山温泉、矿泉漂流,体育旅游市场逐年升温。相继举办了T20世界旅游名胜联盟长白山峰会、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承办了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等活动,长白山国际影响力不断攀升。

感谢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对山地旅游振兴的积极推动,让我们一起风雨同行,增进文明对话,友好交流,共克时艰,为山地旅游业付出与发展努力。预祝本次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纪念活动圆满成功,我们长白山再相聚。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