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在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

时间:2019-11-06 17:1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10月28日,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在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对国际山地旅游联盟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报告。

尊敬的何厚铧副主席、德维尔潘主席、卢雍政副省长、邵琪伟副主席、何超琼秘书长,

大家上午好!

昨天,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会在德维尔潘主席主持下审议了4个议题:

一、审议通过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

二、通报了首次“国际山地旅游日”执行情况。

三、讨论了将来设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专家委员会的一些考虑。

四、审议通过了申请加入联盟的13家新会员。

现在我简要报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

一、2019年工作情况

1、成功举办首个国际山地旅游日活动。

去年联盟年会提议设立“国际山地旅游日”,今年5月29日,在尼泊尔旅游及旅行协会协助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尼泊尔国家旅游局、贵州省政府在加德满都举办首次“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山地旅游(尼泊尔)国际论坛”。

2、服务会员。服务会员是联盟秘书处工作的重点。

一是传播体系建设。秘书处不断完善联盟中英文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等新闻传播体系建设,推出多个会员专题和多篇会员报道。

二是促成会员相互合作。秘书处积极联络会员,促成包括日本NHK电视台到贵州拍摄、Xcity与丝绸之路山地自行车公园项目等合作项目。

3、学术研究初见成效。经过一年工作,《世界山地旅游发展趋势报告》编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进行实地调研和采样、数据收集分析、整理论证基础上形成了初稿。

4、准备筹建联盟专家委员会。为促进世界山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为联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联盟正在研究考虑适时成立专家委员会。

二、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联盟工作将以服务会员为核心,以强化平台建设为重点,提高联盟的专业和国际化水平,为会员提供行业资讯、交流合作和平台整合等各项服务。

1、会员联络和拓展。继续做好联盟传播体系建设,做好会员服务和联盟活动宣传工作。同时开展会员拓展及联络。

2、继续办好“国际山地旅游日”活动。拟在首个“国际山地旅游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选择中国境内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举办。

3、策划2020年“世界名山对话”活动,将选取中国名山为主题,举办“中国名山对话”活动,邀请各国山地旅游目的地代表与国际山地旅游专家参与。

4、开展课题研究,培训探索山地旅游专业等工作,为会员提供理论指导、资源评估和专业培训服务。

谢谢大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