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准:文旅融合,现实与路径

时间:2024-02-19 09:3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2月27日-29日,“IMTA山地旅游业态创新与社区共建”专题培训会在成都举行。培训围绕主题进行深入解析和案例分享,探索和把握山地旅游运行的特点和规律,获取思想引领和实践支撑的方法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邀请了国内旅游和相关领域专家作了系统性高质量的专题授课,联盟会员、业界及贵州省山地旅游目的地代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相关行业代表参加培训。

“旅游业在2023年出现历史性的增幅,对国民经济拉动起到前所未有的作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特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围绕“文旅融合,现实与路径”作分享。在双增长格局下,旅游经济成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的最大亮点,一再成为困局的闯关产业。金准指出,旅游从资源消耗型产业逐步转向文化开发型产业,处在格局重塑期,要进一步关注文旅的竞争和黏合力。金准认为,要从根本问题出发,撬动艺术资本、场景资本、技术资本、制度资本、声量资本以推动文旅融合。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特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