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安:山地旅游创新与市场

时间:2024-02-19 09:3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2月27日-29日,“IMTA山地旅游业态创新与社区共建”专题培训会在成都举行。培训围绕主题进行深入解析和案例分享,探索和把握山地旅游运行的特点和规律,获取思想引领和实践支撑的方法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邀请了国内旅游和相关领域专家作了系统性高质量的专题授课,联盟会员、业界及贵州省山地旅游目的地代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相关行业代表参加培训。

“中国旅游,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历史任务,转型主要是传统领域,升级则是高质量发展,是全面要求。其中,质量和效益是同等要求,效益背后才是根本原因”。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资深专家魏小安作了内容详实而富有深度的报告,他围绕“山地旅游:创新与市场”主题分享道:当前中国旅游格局发生了根本变化,消费能力下降、多样化产品凸显、旅游投资缺少发展后劲。但同时,新的发展格局已经显现,文旅产业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后疫情时代的山地生活方式对游客具有巨大吸引力,度假需求已成为其刚性需求。魏小安表示,山地旅游的提升面临着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足、季节性制约等困难,山地区域要创新产品、品牌、模式、理念,处理好旅游发展与山地生态、当地居民之间的关系,以达到复合型发展,综合性推进。此外,旅游企业转型,新业态创新,生产率提高、结构优化、需求促进、科技促进都是当前旅游发展的新重点。而要达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则要从决策、项目、产品、运营、服务、科技、人才、发展格局等多方面共同发力。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资深专家魏小安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