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伟:文旅产业新趋势与新业态

时间:2024-02-19 09:31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2月27日-29日,“IMTA山地旅游业态创新与社区共建”专题培训会在成都举行。培训围绕主题进行深入解析和案例分享,探索和把握山地旅游运行的特点和规律,获取思想引领和实践支撑的方法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邀请了国内旅游和相关领域专家作了系统性高质量的专题授课,联盟会员、业界及贵州省山地旅游目的地代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相关行业代表参加培训。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副院长、副研究员张朝伟从全域旅游、深度体验、跨界融合三个方面,围绕“文旅产业新趋势与新业态”作专题介绍。城市大休闲+乡村微度假构成了全域旅游,发展覆盖城市和乡村的旅游休闲产业,能够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一体化。“深度体验”具有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特征,亲近自然的本能与渴望是其驱动力。农文体旅融合及产业链延伸,产业协同、跨界融合是经济发展和产业生态发育的必然特征,康养旅游是跨界融合的典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业态是养生农业和养生民宿。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副院长、副研究员张朝伟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