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捷:山地温泉度假业态的创新发展

时间:2024-02-19 09:3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2月27日-29日,“IMTA山地旅游业态创新与社区共建”专题培训会在成都举行。培训围绕主题进行深入解析和案例分享,探索和把握山地旅游运行的特点和规律,获取思想引领和实践支撑的方法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邀请了国内旅游和相关领域专家作了系统性高质量的专题授课,联盟会员、业界及贵州省山地旅游目的地代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相关行业代表参加培训。

“温泉是一种关于健康与快乐的世界性文化”,亚太温泉研究院院长、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院长王捷围绕“山地温泉度假业态的创新发展”,介绍了温泉康养、气候康养与森林康养等不同门类的康养产业,并分享了对应的旅游案例。王捷指出,“温泉+康养”是实现当地旅游突破性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山地温泉旅游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以温泉旅游为支柱,以生活性服务业为主导,以文化产业为特色,着力村容村貌、农耕文化、特色农业,将构建“温泉+农文旅康”融合的产业发展格局。

亚太温泉研究院院长、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院长王捷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