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山景,海上风光,到陶尔米纳放松身心

时间:2021-04-09 15:2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法国作家莫泊桑说:"如果有人只能在西西里呆一天,他问道:我该去参观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陶尔米纳(Taormina)。这个小村庄只是一个小小的景观,但其中的一切都能够让你的视觉、精神和想象尽情沉溺,享受其中。"

陶尔米纳(Taormina)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Sicilia)的墨西拿(Messina)省内,地处墨西拿和卡塔尼亚(Catania)之间,公元前400年,陶尔米纳曾是古希腊的殖民地,公元前212年又归罗马帝国管辖。陶尔米纳是个山城,面临伊奥尼亚海,位于西西里岛的东岸,背靠壮丽的埃尔特火山,城市就建在层层的山石上,是真正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西西里岛最美的要素在这里应有尽有,古迹老屋、海水雪山、小店旅馆和衣着光鲜的意大利人,古老的人文和神秘的山海景观使陶尔米纳成为一处完美的度假胜地。

在陶尔米纳山城最高处,约建于公元前3世纪的陶尔米纳希腊剧场坐落在悬崖上,悬浮于海天之间,希腊剧院是西西里岛仅次于锡拉库扎剧场的第二大剧场,其独特的位置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希腊式剧院。

陶尔米纳也是一个孕育诗人和画家的地方,吕克·贝松的电影《碧海蓝天》的主要外景地就在陶尔米纳。这里有西西里岛最优美的风景,沙滩,时髦的时装设计商店,豪华的旅馆,古老的纪念物以及餐厅。使得陶尔米纳成为岛上最独特,最受欢迎的游览胜地。

与其他城镇不同的是,陶尔米纳是个适合在淡季出游的城市,因为它的魅力吸引了成群的夏季游客,还有许多参加城镇艺术与音乐节的游客,使得城镇内人数不断膨胀,反而少了几分闲适淡然,所以比较适合在淡季出游。

此外,陶尔米纳还有其他分布稀疏的景点,到陶尔米纳,可以去游览位于克罗切路上的公园,或步行或驱车2英里到海拔1279英尺的陶罗山上的城堡,在这座建在原希腊卫城基础上的中世纪城堡里,饱览周围乡村的壮丽景色。

陶尔米纳是欧洲文人墨客心头一方散不去的天堂,一边是广阔、蓝色的伊奥尼亚海的海上风光,另一边是埃特纳火山的壮丽山景,抬头火山,低头碧波,侧身还有教堂、小店、街巷。可以说,陶尔米纳是西西里的一场视觉盛宴,也是适合身心放松的目的地。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