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春日限定,快来住进贵州这些花海民宿

时间:2022-09-06 11:4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三月的浪漫,藏在拂面的春风里,落在灿烂的花海中,也体现在闲适的山居生活中。想要住进春天里,那一定不能错过贵州的民宿。

作为“山地公园省”,贵州一直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山地民宿”品牌初见雏形。近日,2022贵州“最美花海民宿”新鲜出炉,从风貌美(即花开成海、春意盎然)、人文美(各地风俗文化)、共生美(即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典范美(即优质品牌服务)四个维度综合考量,评选出10家最美花海民宿。

正值春季,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快和山地君一起,住进贵州这些花海民宿,感受春日浪漫。

 

星宿民宿——云海翻腾 摘星揽月

民宿坐落于贵阳市花溪区高坡乡扰绕村,背靠露营基地,遥望红岩峡谷,入夜可见星空璀璨,醒来山巅云雾缭绕,温柔的日出和晚霞有一种让人住下就不想走的魔力。

在设计改造时,民宿力求突出田园之美、民俗风貌、赏花踏青、望月观星等概念和元素,所以,住星宿可俯瞰群山,也可拥抱田园。西北朝向可观赏周边梯田风光,东南朝向适合观星聚会,不同的观景角度,赠与客人不同的高坡美景。

周边游玩:高坡苗乡、翔虹滑翔伞飞行基地、扰绕景区等。

 

花时间·曲水——桃花江畔 生态自然

千树万树桃花开,桃花江水曲径来。位于贵州省湄潭县桃花江景区核心地带的花时间·曲水民宿坐落在桃花江畔,因桃花江弯环而流,形似王羲之《兰亭集序》中“引以为流觞曲水,列坐其次”的场景,故名“曲水”。

桃花江四季皆成景,每逢春天,更是千树万树桃花开,民宿就坐落在桃花林环绕之间,远有青山相望,近临江水在畔,是休闲度假养生的绝佳之地。

周边游玩:桃花江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万花源景区、象山茶文化博览园、天下第一壶茶文化博览园、乾艺梅园等。

 

花都里·杜鹃乡舍——杜鹃花海 田园风光

杜鹃乡舍位于“地球的彩带,世界的花园”的百里杜鹃风景区,每逢春季,庭院内的杜鹃花、油菜花以及月季花依次盛放,花草繁盛,绿意盎然。

民宿在原村民的老房子基础上改造而来,改造的过程中保留了院子和老屋的原始风貌,融入了当地乡村特色和民俗文化,设计师的初心是想让住进民宿的客人体会到当地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

周边游玩: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油杉河景区、奢香古镇等。

 

璞墟·化屋山河图——奇山秀水 繁华养眼

璞墟·化屋山河图位于乌江源百里画廊景区内,直面恢弘壮阔的山河美景,周围被青山碧水、茂密翠林、樱花、琵琶花环抱,如画般的风景让人情不自禁地爱上这里。

民宿只设14间房,每个房间都都有露台空间,拥山水入怀。室内配以深木色家具和洁白的布艺软装,浓浓的ins北欧风,淡雅干净,与周边的山水完美搭配。

周边游玩:百里画廊景区、化屋苗寨、织金洞、百里杜鹃、九洞天等。

 

白岩牧云涧——梯田风光 苗族建筑

民宿位于贵州雷山丹江镇白岩村,地处雷公山西南麓。白岩村是一个被群山环绕的村落,有保存完好的苗族传统⺠居,有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梯田、有著名的响⽔岩瀑布……千百年来,苗族同胞在这里的晨雾和炊烟中耕田种地,繁衍生息,宛若陶渊明笔下“挑花源”一般充满诗情画意。

住进白岩牧云涧民宿,看梯田层层叠叠,群山环绕,云雾自山间升起,苗乡吊脚楼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像极了一个隐世的世外桃源。

周边游玩:西江千户苗寨、西江苗族博物馆、郎德上寨、苗侗风情园等。

 

沐兰坊·归乡——布依风情 乡村体验

荔波沐兰坊·归乡民宿位于荔波县朝阳镇板麦村赛娥风情湾,依山傍水,远离尘嚣。门前是蜿蜒流淌的樟江河,背后是连绵起伏的喀斯特群山,周边是原生态的布依族人的生活。

归乡的理念是将现代的舒适感与原生态的乡村体验感相结合,为所有来归乡的朋友们打造出一份向往的生活。游山玩水,赏花发呆,与当地布依族居民谈天说地,去古老村寨寻找布依族文明……这便是归乡给大家的另一种旅行。

周边游玩:小七孔风景区、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荔波古镇等。

 

依山依寨·竹俚别院——金海雪山 布依风情

阳春三月,在黔南州贵定县盘江镇音寨村,近万亩油菜花和千倾酥李花竞相盛开,白色、黄色交相辉映,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田园画。依山依寨竹俚别院位于金海雪山核心区域内,站在院内便能远眺景区主体区域,一秒便能get限定级春景。

民宿拥有14间客房,房间质朴清雅的设计风格,曲径通幽的格局,简约中带着古朴,小巧精致,这种推开房门就心生欢喜的感受足以缓解出游一天的疲惫。

周边游玩:金海雪山、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格鲁格桑民俗大观园等。

 

榕宿——非遗传承 风景如画

在兴义万峰林,有一家真正有主人温度的民宿——榕宿。在这里,不仅可以赏万亩油菜花海,观形态各异的峰林,看星空璀璨的银河,还可以体验蜡染刺绣等非遗体验。

榕宿建筑上保留了部分老石头房肌理和当地竹席制模方式,室内是乡村侘寂风格,所有软装都是民宿主亲自设计制作,把贵州少数民族的染织绣融合在内。

周边游玩: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湖、双玉峰等。

 

阅筑·田景宜色——秀峰似林 田园风光

在秀峰如笋的万峰林下,布依族村落万福村民风淳朴,干净整洁。万峰林田景宜色客栈就位于万峰林半山腰上,紧靠着山壁,由老房子改造而成,保存着原本的自然地貌特征。此时的油菜花花开正好,花海中的民宿春意满满,让人心生“醉”意。

住进民宿,放眼望去,只见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布依传统民居点缀其中,形成生机盎然的春日峰林田园风光。

周边游玩: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湖、双玉峰等。

 

云栖壹号——繁花似锦 田园风光

云栖壹号藏身于万峰林山脚,春季正是赏油菜花的季节。身处这里,面朝万亩花海,满眼尽是繁花似锦。

云栖巧妙地借着地势,依山而建。整体建筑为灰瓦白墙,室外山景与绿植相濡以沫,现代风格与人文禅意同样彰显。

周边游玩: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湖、双玉峰等。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