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承认吧!这也是你向往的远方

时间:2022-09-06 11:4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在悬崖之巅,看群山云海;在辽阔草原,赏山河美景;在林间江畔,享自在呼吸...

承认吧,你也有一颗向往远方的心。向往远方的山川湖海,向往远离喧嚣的山间居所,向往亲近自然的质朴生活......而民宿,既能满足旅人对远方的向往,又为旅途中的游人提供了如家一般温馨生活。

近日,中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甲级、乙级旅游民宿的公告》,评定了31家民宿为甲级旅游民宿,27家民宿为乙级旅游民宿。山地君精选了其中一些,分享给大家。

 

江苏#山居壹聚#

灵山脚下,樟林之中,听风观雨,在山居壹聚的日子,总是那么悠闲。在距离灵山景区不远处,有一个山峰叫做秦履峰,山居壹聚民宿就在秦履峰半山坡。民宿三面环山,绿树成荫,门前的小溪缓缓流淌,悦耳的鸟鸣是山居壹聚的伴奏曲。

郁郁葱葱的山景,独具情调的民宿,带给游人的,是家的温馨,回归故里的亲切,拥抱自然的纯粹和热爱生活的美好。

 

浙江#如隐·小佐居#

云雾迷蒙、梯田层叠,水面如镜、牧童讴歌,如同画家笔下最静谧的画卷,这便是“江南第一梯田”小佐梯田。如隐小佐居建在小佐梯田之上,塌陷的围墙,倒塌的石门,经过300多年的风雨洗礼残败不堪,而在民宿主人的精心改造之下,围墙上种上了苔藓绿植,圆顶石门与竹栅栏相得益彰,重新恢复了往日的荣耀与光彩。

在如隐小佐居,每一间房都可以尽览整个梯田,山鸟掠过,山风拂过,心中的每一缕思绪都随它们远去。

 

广西#阳朔墨兰山舍#

阳朔墨兰山舍古建文化酒店位于阳朔遇龙河景区内有着500多年历史的骥马古村,酒店由明清年间遗存的古建修缮而成。酒店以黄土作墙石砌房基,木窗木门青砖黑瓦,园区内清幽竹林、小桥流水,环境非常好。

房舍散落在山水之间,依山而建,环境清幽,像极了白云深处的人家。出门就能欣赏阳朔山水相依的美景,峰峦叠嶂,云雾缭绕,风景如画。

 

重庆#飞茑集—巴谷·宿集#

高山梯田之上,浩瀚苍穹之下,海拔近千米的明月山一脉,飞茑集—巴谷·宿集民宿就坐落于此。民宿置身于群山环抱、密林环绕之中,背靠南宋峰门铺石刻和千年荔枝古道等古迹,毗邻恺之峰旅游区和牡丹樱花世界两个4A级景区,文化厚重,环境宜人。

在飞茑集—巴谷·宿集,享受归园田居的生活。近看,可尽收山峰层叠和碧绿稻田;远眺,可俯揽垫江全景或仰望云雾翻滚。每一个瞬间,都在无限拉近与大自然的距离。

 

四川#古道别院#

远古冰川、原始森林、湖泊、草原,海螺沟如同一只梦幻小精灵,让人欣喜又惊喜。在海螺沟,隐藏着一个小镇叫做磨西,古道别院就坐落于磨西古镇老街正中心。

古道别院是川西穿斗式建筑,全木结构,家具全手工制作,房间标配暖气,独特雅致的煮水茶器,伴着木头的清香,面朝雪山,沏一壶热茶,看云卷云舒。

 

贵州#峰兮半山#

万峰林喀斯特地貌蔚为壮观,只见一座座奇美的山峦错落有致,布依民居的白墙青瓦点缀其中,相映成辉,绘就了一幅“山水人家”胜景图,形成罕见的峰林田园风光。峰兮半山客栈位于万峰林上纳灰村,集餐饮、住宿、休闲、观景于一体,地理位置优越,观景效果绝佳。

客栈由传统布依族院落改建,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既有斑驳的时光痕迹,又有现代生活的优雅格调,两者互辉互映,相得益彰。

 

宁夏#中卫南岸民宿#

南岸民宿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上游村大湾自然村,是以度假住宿业态为主的自创民宿品牌。南岸民宿将建筑美学和生活美学融合,倡导旅行式生活方式,建筑风格吸收了在地民居元素,民宿周边集合了黄河、长城、沙漠、湿地、古村落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民宿区内建设了书店、美术馆、咖啡馆、主题餐厅、骆驼巷子集市等商业配套,让游客在体验自然之旅的同时,享受在地休闲文化。

 

新疆#西融禾木民宿#

西融·禾木位于喀纳斯国家级风景区的三大人文景观之一的禾木村内,由几个相邻的院落设计改造完成,保留了禾木村庄院落散发的原始感与木屋错落的韵律感,与远山近景融为一体。

推开里门,大厅暖色调的灯光和原木的家居以及各种充满质感的茶具给人一种微妙的禅意,让人迫不及待想坐下休息。在这里可以充分放松,放慢时光,观望自我,将身、心、灵投注天地,聆听大自然的物语。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站”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