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归来山间 美宿相待

时间:2022-09-06 11:4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繁华三千,大道至简。

一条蜿蜒的小道,一间简约的屋子,一杯冒着热气的清茶,一趟归去山间的旅程。

跳脱出喧闹的都市,回归自然与山野,卧看云海,坐挽春风,这是旅途的意义,也是旅人的追寻。今天和山地君一起,去邂逅那些山间美宿,一同享受山野,亲近自然。

 

南京·裸心岭

裸心岭度假村坐落于南京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旁,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致,也汇聚当地特色人文风貌。裸心岭的天然面貌四季分明,一季一景,以错落层叠的现代设计重新诠释当地山水。

置身于裸心岭度假村,能全然感受寄情山水的纯朴之乐。度假村采用当地资源,极大地保留自然风景原貌,减少对环境的破坏。97间客房分布散落在壮阔的草坪和溪流边上,从山野小院、森林小屋、岩山别墅、原木别墅到裸心别墅,各具特色。每栋度假别墅都带有独立泳池、恒温泡池、独家院落、烧烤设施、私家菜圃等,尽享悠闲惬意的自然之趣。

 

美国·锡安生态小屋

锡安国家公园是美国犹他州五个国家公园中最古老的,以古希伯来语命名,意为“圣所”。公园内耸立着305米高的奶油色、粉红色和红色悬崖,与明亮湛蓝的天空构成鲜明的对比,醉人景致令人炫目。

锡安生态小屋建在锡安山脉南侧,靠近锡安国家公园,远离城镇,目之所及非山即树,生态环境非常好。每日晨起,等待远方锡安山脉的峭壁被初阳刷上金粉,一定是难得的经历。

此外,小屋未配备电路及无线网络,但提供了户外烤火设,住进这里,可以从社交网络中脱身,尽情挥霍时间远望发呆。

 

山西·悬崖居

“南太行,是最好入画的地方”,悬崖居位于南太行边缘的山西穽底村,巍巍太行,群峰并峙,孤绝之境下,悬崖居遗世独立,依山傍水的宝地藏气滋养,四时草木不绝,春有连翘夏有乔木,秋有千红冬有松柏。悬崖居壮丽奇瑰,写满了北方的豪迈。

悬崖居孤绝地站在祥云湖畔的半岛上,背后是层叠难越的悬崖,前方就是深达20米的祥云湖。它是山水天地的杰作,更是村民们匠心独运的成果。村民们为防风挡雨挖出的部分小檐,隔成3间天然岩居,成就了今天的悬崖居。简单而原始的建筑结构、随性又天然的选材,悬崖居伴山就山,重新连接起自然与人居。

 

墨西哥·美丽小屋

美丽小屋位于墨西哥伊达尔戈,双层高的小木屋被森林围绕,附近有两个山庄,很适合探险或登山的游人入住。

砖红色的外观在周围盎然绿意的映衬下更显鲜活温暖,房屋一侧一层与二层的落地窗连在一起,赋予屋内主人更开阔的视野。双层木结构的美丽小屋可容纳4人居住,既静谧又私密。木屋配备了带烤架的露台,可以一边吃烧烤,一边看电影,偶尔听见几声虫鸣,悠然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长沙·山居半亩

长沙是个热闹的城市,遍地美食,景点众多,但长沙还有不同的打开方式。如果另辟蹊径,就能邂逅热闹都市里的片刻宁静,比如说山居半亩民宿。山居半亩民宿位于长沙近郊第一峰黑麋峰,那里不仅有丰厚的历史人文,也有森林公园、滑翔伞基地。

山居半亩民宿依山傍水,南北通透,推开窗就是群山茫茫,美景天成,实属难得。民宿一共有12间房,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山林,晚上能看到星光。白天可以去黑麋峰滑翔伞基地感受滑翔伞的刺激,还可以骑马、射箭和山地摩托,游玩项目多样,乐趣无限。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