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地出实招搅热夏季旅游市场

时间:2022-06-28 12:58 作者:作者:孟萍 编辑:武葳 王莹

广西各地出实招搅热夏季旅游市场

 

时间:2022-06-2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孟萍 编辑:武葳 王莹

近期,广西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挖掘夏夜消费潜力,丰富夏季产品供给,以优惠政策吸引公众出游,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搅热夏日旅游市场。

游客在青秀山景区观赏水生花卉 孟萍 摄

6月17日,“浪漫滨海 激情广西”夏季文化旅游推广2022年首届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北海主场)在北海高德老街举办。这是5月27日以来,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在南宁、桂林、玉林之后举办的第4个主场活动。为期3天的活动包括北海夏日漫生活海风市集、“北部湾(广西)旅游推广联盟”主题展、动漫及汉服夜间巡游、野墅亲子夜营、古镇夜直播等内容,着力打造“夜游”城市消费新地标、新IP。

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活动开启以来,广西各地策划了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推出一批充分展现当地风情的夜间游玩线路,打造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秀、夜读城市消费新地标。同时推出不少惠民措施,如文化和旅游领域消费补贴、积分奖励、门票减免等。

夜游青秀山 孟萍 摄

与此同时,广西各市也举办了多种活动吸引客流。柳州市先后在南宁、广州等城市举办旅游推介会,以丰富的文旅优惠、扶持措施吸引当地旅游企业参与,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桂林旅行社协会与到访的湖南张家界市旅游协会积极商讨,为两地旅游企业搭建营销平台,共同开拓市场。

广西各地景区也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夏季旅游市场活力。6月17日晚,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桂花园被灯光装点得分外迷人,一场月下音乐会如期上演。游客们在阵阵花香中,聆听萨克斯的悠扬旋律,沉醉在夏日的晚风中。6月18日至8月28日,青秀山风景区还推出2022年水生花卉观赏季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莲消暑盛会。青秀山风景区还在全国率先推行“景区内外一样价”,下调食品、饮料价格,不断延伸夏日旅游消费链条。

文艺演出为景区添彩 孟萍 摄

此外,钦州市坭兴陶千年古龙窑举行开窑仪式;玉林市容县容州古城举办“古城之夜”活动;包括德天跨国瀑布在内的崇左、百色两市20家景区联合营销,暑期向全国学生(研究生以下)免票,并推出五大新品旅游线路;河池东兰县相关景区举办广西乡村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贺州市客家围屋景区举办非遗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西夏日旅游供给。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