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山地】这个夏天 去阿坝吧 数不尽的清凉 还有峡谷、冰川、草原...

时间:2022-06-08 14:4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有人说

四川最美在川西

川西最美在阿坝

阿坝全名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这里有广袤无垠的高原、雄峻圣洁的雪山

一泻千里的大江大河、国宝级的动物

人们耳熟能详的自然遗产

九寨沟、黄龙、卧龙、大熊猫栖息地

等世界级旅游景区

皆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境内

炎炎夏日

不如来这里解锁清凉模式

 

这里有山川

盛夏时节

阿坝州的大山里

连呼吸都是那么清凉

在这里没有骄阳,只有暖阳

没有酷暑,只有凉爽

#古达冰川

达古冰川是一处罕见的现代海洋性山地冰川,同时它也是全球海拔最低、面积最大、年纪最轻的亿年冰川,是著名作家阿来笔下“最近的遥远”。

在海拔4860米的雪山之巅,一年之中有10个月有积雪,夏天游客也能在这里玩雪!

即便是夏日,这里也维持着山下20℃,山上0℃的清爽气温。温度虽看似不是夏天,但高山流水 花开正艳,都告诉你,夏天正好。

#四姑娘山

来这里还需要理由吗?雪山、奇石、草甸、森林、高山湖泊……没有一样不令人流连忘返。四姑娘山由4座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山峰组成,如同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4位少女。

山体从沟谷到山顶垂直带谱明显,一日可观四季景观,蓝天白云、雪峰飞瀑、雄山秀水、千年沙棘、高山草甸、奇花异草,在不同的季节自然有机结合,构成了一幅幅撼人心魄的大自然动态立体画卷。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媲美南欧风光。

#九鼎山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貌条件,终年多雨而又不缺阳光,近似于高山湿地的地貌条件,造就了不同于其他高原花海的绝色美景。

清晨柔和的光影横贯整个视野,高低起伏的山峰在云海中若隐若现,诗情画意!

夏季时节,茂县九鼎山就被大片花海攻陷,嫩绿的草原搭配各色的鲜花,整个九鼎山变成了一座绚丽多彩的花园。

#毕棚沟

夏天的毕棚沟,化冰成水,奔腾成瀑,倒影着雪山,空气达到绝对纯净。山里野花争相怒放,碧绿的森林和草甸铺满群山。

这里的雪山,一年四季从不缺席。连绵起伏的雪山嶙峋坚韧,一座连着一座,一山依偎一山,这样便可以360度地旋转,欣赏它们的神奇与壮美。

除了雪山,这里海子风光绝对是毋庸置疑的,清澈的湖水,如镜面一样,将周围的景色都倒映其中,显示出一种天空之镜的纯净美!

 

这里有河流

炎炎夏日

水最是招人喜爱

阿坝州的水闻名世界

蓝、黄、红五颜六色的水

让你的夏季五彩缤纷

#九寨沟

夏天的九寨沟,景色美如仙境,一眼望去,满眼的绿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奔流的瀑布在深邃的峡谷里激荡,给人带来一丝丝凉意。

此时九寨沟的草木丛生中鸟兽奔走,好一副万物肆意生长、岁月静好的画面。树影婆娑的场面让人感到无比惬意,碧绿的湖水犹如一瓶诱人的陈酒,细看又如同一块无瑕的翡翠。

美丽的海子如同一面镜子般清澈透明,海子里各类不同的水生植物、微生物在阳光的照射下幻化出缤纷的色彩,而岸上的树丛在水中形成奇妙的倒影,更增添了颜色的层次,令人怎么看也看不够。

#黄龙

说起九寨,似乎后面总是会连着黄龙,黄龙风景区是一个景观奇特、资源丰富、生态原始、保存完好、具有重要科学和美学价值的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人间瑶池”。

黄龙也被称为黄龙沟,从最顶端的五彩池,一直到山谷底部,从瑶池、瀑布、钙化池...形态非常多样,这样的景色也只有在黄龙才可以看到。

 

这里有草地

蜀地雪山下的草原

别有风味

这里的草原有着非常明细的层次感

从高耸入云的雪山到静谧的森林

还有那无边的草场里百花争艳

以及把这一切都倒映出来的高原湖泊

#若尔盖草原

在阿坝州以北的地方,有着四川最大的草原。每年6、7月,草原就变成了花的海洋,这里有着纯净的蓝天,高原的阳光,还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阔,这里就是若尔盖。

人们将这里称作川西北高原的绿洲,它仿佛一块碧绿的宝石,镶嵌在川西地面,散发着明媚的光芒。

每年夏季,若尔盖大草原繁花盛开,漫山遍野的野花,将草原装点成一块彩色的地毯,斑斓的色彩从眼前延展到天际。

一湾河水静静流过,黑色的牦牛、白色的绵羊、棕色的骏马、白色的炊烟,这些景物或交织出现,展示着梦一样的田野风光。

#红原大草原

徜徉在花的海洋,呼吸着草的芬芳,在初夏的季节,有个享受高原美景与温暖阳光的好去处就是悠闲美丽的大草原——红原。

走进红原,你就走进了神奇梦幻的旅游胜地,徜徉繁花锦簇的五色花海,漫步广袤宽广的碧绿草原,遥望银装素裹的雪山美景,天上草原就是你心灵的家园。

夏季是草原的黄金季节,这里天高气爽,能见度很高。四面八方的游客也纷至沓来。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

#熊猫坪

红松林,喇嘛庙,密密的灌木丛,高山流水,冬日皑皑白雪,夏季遍地野花,是一条绝佳的徒步线路。

雪山、草甸、海子、经幡、牛羊……这里是徒步爱好者不容错过的天堂,即便是在盛夏,也只有一派清凉感。

来到草场,放眼望去一片翠绿,牛羊遍野,在这里你可以放空心灵,在草浪中任意停歇,和牛羊群合影留念。

 

草地、山川、河流

阿坝州处处皆美景

微凉的风

清新的空气

绿色的视野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

避暑天堂无疑

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也位于阿坝州境内。这里有100多只野生大熊猫,大约占野外大熊猫总数的10%,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等你来PICK。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综合整理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