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热”起来 夜晚“亮”起来

时间:2023-01-17 17:27 作者:中国旅游报

夜幕降临,长春市南湖公园的冰灯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彩,冰雪娱乐项目依然人气不减,游客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在绚丽灯光下感受冰天雪地的乐趣。“不去看冰灯,就仿佛少了点儿年味儿。冰灯为春节增彩,也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长春市民王先生说。

春节日趋临近,吉林省内各式各样的夜间冰雪活动让夜晚“亮”起来、年味儿“浓”起来、消费“火”起来。

走进白山市江源区政府广场,高约10米的“微笑兔”主题雪雕格外引人注目。“微笑江源 福兔迎新”新春禧乐会正在火热举办,祈福天街、雪地欢唱争霸赛、年货大集等诸多项目给市民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江源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朱传娟介绍,活动自2022年12月31日开幕以来,便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捧,开幕式当天吸引超4万名游客,现场年货大集当日营业额达35万元,带动周边餐饮业销售额突破100万元。

1月11日,长春动植物公园“欢乐动物园 新春游园会”主题灯会正式迎客,近3000件灯组组成了40余处彩灯景观,全方位、多元化、沉浸式的幻美盛景,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今年,占地156万平方米的长春冰雪新天地建造了108个单体冰雕造型和28个雪雕,五颜六色的灯光将各式冰雕建筑装饰得流光溢彩,大量游客来此赏冰玩雪。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内灯光璀璨,朝鲜族服饰、传统美食、特色民宿以及精致的花灯等吸引着各地游客。

华灯初上,交错的雪道宛如一条条盘旋在山间的巨龙,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们换好装备,带上头盔,拿起雪板,排队乘坐缆车,感受“速度与激情”。

吉林多家滑雪场都推出夜场活动,满足“夜滑族”的需求。“夜晚滑雪更为‘刺激’,是一番别样的体验。我们可以一下班就来滑,不必等到假期,对上班族来说更友好。”吉林市民李光格说。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