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世界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

时间:2021-04-06 15:3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坐拥绝美的湖光山色,清晨推开窗户,遥望湖上泛起的轻烟,呼吸清澈纯净的自然气息,午后在波光粼粼的湖边与湖面的白天鹅嬉戏,傍晚在湖滨路漫步,看色彩斑斓的小木屋和金色的晚霞……这是很多人梦想中想要拥有的恬静生活,看如诗如画的山水景色,体味宁静悠远的休闲时光,而这一切,都可以在哈尔施塔特得到实现。

《孤独星球》杂志曾这样描述哈尔施塔特:“色彩斑斓的光影家园,优雅的天鹅,崇山峻岭旁碧波的荡漾,美得惊人的HALLSTATT仿佛来自祝福平安宁静的贺卡画面。”简单的一句话,道尽哈尔施塔特的美好。

哈尔施塔特镇(Hallstatt)位于阿尔卑斯山东部地区萨尔茨卡默古特。这座紧贴着险峻斜坡和宁静湖泊之间建造的湖畔小镇,以具有哥特式屋顶的天主教堂和细尖塔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散布着建于山坡斜面色彩斑斓的住宅、庭院以及花团锦簇的露天咖啡厅。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这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湖山风光使这里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

这座小镇还以盐矿著称,有“盐矿宝地”之称,盐矿业的发达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繁荣。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最古老的盐都”。哈尔施塔特的盐不是海盐,而是山盐。早在公元前2000年,古老的凯尔特人就在这里开采生活的山盐,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盐矿,直到如今仍在作业。游客到哈尔施塔特,可以坐上老旧的轨道推车进入寒气逼人的古老盐矿,一路听当地人讲述盐矿的历史,还可以像当年盐矿工人那样坐在陡峭的木滑梯上穿梭一个又一个盐坑。

夏季,高山峡谷之中的哈尔施塔特湖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飘扬在大山的怀抱之中,湖水清澈见底,两岸青山及教堂高塔的倒影映在湖中,色彩斑斓,美不胜收;而10月中旬以后,漫山遍野红树黄叶,秋色如画。哈尔施塔特还有冰川溶洞,这是阿尔卑斯山的奇妙赠礼。冰川溶洞的冰壁达到了25厘米,游客们在冬天进入溶洞,听着奇妙的水声、探寻湖水的声源,头顶上点滴如钟乳石笋,在蜿蜒的溶洞漫游,又是另一番奇妙的体验。

绵延的山峦,纯净的湖水,秀美建筑掩映在缝隙中,倒映在清澈明亮的水里,这里就是哈尔施塔特镇。想要找个地方偷得浮生半日闲,就去哈尔施塔特镇吧。

·图源网络,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