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山地康养度假旅游?

时间:2022-09-07 18:0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大家好,我是山地君。上一期,和大家聊了什么是山地户外运动以及它的类型。今天,山地君就来和大家聊一聊什么是山地康养度假旅游。

山地康养度假旅游是指在山地环境中开展的以气候、环境、物产等为主要资源的健康体验活动。在众多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中,除震撼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景观等吸引物外,舒适的气候也是吸引旅游者的重要因素,适宜的气候与清新的空气,构成了独特的康养基础。

温泉瑜伽

在全球老龄化和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康养旅游作为旅游的新业态、新模式,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养生的多元化需求,成为未来旅游行业发展的潮流。

山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康养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充足,空气清新怡人。名贵药材、珍贵山野食材、洁净水源提供健康养生餐饮原材料。独特的地形满足开展各项养生运动所需的场地条件。通过在多样气候和地形环境中徒步,可以达到维持和增进健康目的。其适应症是心脏康复、高血压和骨质疏松,尤其以中老年群体为主要对象。

休闲运动

除宜人的气候外,山地的空气也是一种独具吸引力的资源,尤其是当城市空气污染日益严重时,人们更向往山地避霾洗肺的自然之旅。对山地旅游康养资源的评价,综合了旅游气候指数,强调山地的空气质量。

养生旅游是一种与自然、社区及神圣性相联系的,集身体健康、美容、长寿、提高知觉及精神意识等诉求于一体的旅行模式,旅游者与自然环境资源的互动性更高,更加注重旅游的过程和收获。

澳大利亚猎人谷地区是山地康养度假的目的地之一,猎人谷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是纵深约190公里的山谷丘陵地带,距悉尼仅两小时车程。猎人谷地区抓住目标人群的心理需求特征,着力将本地旅游品牌打造为“忘忧之旅”(Escape Tour),打造出广受欢迎的休闲游乐体系、“慢悠”化多元趣味交通方式、凸显地域农耕特色的餐饮服务、热点不断的文化节事活动、高级度假村、酒庄旅社等多元化度假产业物业,为旅游提供温馨舒适的康养度假服务。

此外,位于瑞士东部格劳宾登州的阿罗萨(Arosa)也是阿尔卑斯山地旅游度假大区中的著名温泉疗养胜地。其医学水疗依托优质矿泉/温泉资源,提供按摩、针灸、健身、营养咨询和自然疗法等基础服务,满足康养度假客群的消费习惯,从而令天然康养资源得到更为集约化和高绩化的变现。

聊到这里,你是不是对山地康养度假有了更新的认识呢?找一个空闲时刻,到山地放松身心,畅享呼吸吧。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