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山地观光旅游

时间:2022-09-07 18:0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大家好,我是山地君。

上期和大家聊了什么是山地旅游。当前随着旅游新业态不断出现,山地旅游方式日益多样。现今,山地旅游囊括了观光、探险、考察、休闲度假、健身、野外拓展、娱乐、教育等各种旅游活动类型,可以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和体验,是未来旅游发展和研究的重点领域。

今天,山地君想和大家聊一聊,山地观光旅游的类型有哪些。

山地观光旅游

山地观光旅游以山地景区为核心,呈现出“单中心+节点”空间形态。山地具有最丰富的景观类型,其中观光资源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奇峰怪石、平湖深涧、天象奇观、宗教建筑、生物景观等丰富多彩的观光资源可以成为山地旅游重要的吸引物。同时,山地本身就是一个内容丰富、景象万千的自然和人文博物馆,山地资源是人类最大的知识宝库。

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亚地区(Patagonia)是山地观光旅游的典型目的地之一,它几乎包括了阿根廷本土南部的所有土地,以及智利的部分国土,面积约673,000平方公里。该地区由高耸的雪峰和火山、广阔的草原和沙漠、壮丽的冰川和湖泊,以及绝美的海岸与岛屿构成,地貌类型十分丰富,且生态环境完好保持。

由此,该地区的生物多样性极佳,山地、平原和海洋生物众多,珍稀品种数不胜数。此外,该地区气候条件恶劣,素有“风土高原”之称。无极端高低温,降水稀少,风力强盛,尘暴不断。最早定居该地区的土著族群——马普切人(Mapuche),其语言、祭典、图画/璧画、器皿及乐器等均别具人文特质,适合山地观光旅行。

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的九寨沟也是典型的山地观光旅游目的地。九寨沟是享誉全球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地势南高北低,山谷深切,高差悬殊,北缘沟口海拔仅2000米,中部峰岭均在4000米以上,南缘达4500米以上,主沟长30多公里,是典型的山地型旅游地。九寨沟也是白马藏族的重要聚居地,文化积淀深厚,有着珍稀的生态资源与独特的文化资源。其景区的观光活动具有高度季节性,黄金时节常常一票难求。

说到这里有没有很心动呢?带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山地观光之旅吧!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