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 | 低眉春已逝,抬头夏伊始

时间:2022-09-06 10:59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今日(5月5日)

20:25分

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

立夏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作为夏季的开始,也称“春尽日”。由春到夏,便是繁华落尽,芳草丛生。

立夏预示着季节的转换,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标志着天地万物由生到长的转折,天地万物由此进入一个繁盛时刻。

 

此时节

风暖昼长,绿遍山原

蜂飞蝶舞,万物并秀

一起去看看这撩人的初夏吧

 

贵州·格凸河景区

连绵的峰林、幽深的峡谷、恢宏的溶洞、纵横交错的地下河流、全国唯一幸存的“盲谷”原始森林、行走于悬崖峭壁间的“蜘蛛人”,当你走进贵州安顺紫云格凸河 ,随处都是惊奇的际遇。

新疆·昭苏草原

走进昭苏草原,如同走进了一个广阔的梦。微风轻轻拂过面颊,空气中充盈着草原的清香。在明媚夏日,花儿是草原上的精灵,它们得到了大自然最多宠爱,绽放得绚丽灿烂。

浙江·茶树坪村梯田

喜欢“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的山水风光,那一定要到高坪茶树坪村走走。错落有致的梯田、泉水叮咚的山涧、炊烟袅袅的黄泥房,大抵是童年记忆里古村落的质朴记忆。

湖北·屏山峡谷

在来到恩施前,很难想象在它的青山峭壁之内,竟藏着如此清澈的碧水,如冷翡翠,绝美惊艳。“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古代诗词对山水的极致描写,在这一刻全部化成为了写实。

重庆·天生三桥

国家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这里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天生桥群,独一无二的震撼风光被许多人吸引,张艺谋将这里选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外景拍摄地,《变形金刚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电影也先后在此取景拍摄。

图源图虫创意

 

立夏习俗

尝新活动

在江浙一带有“立夏尝新”的风俗,苏州地方有“立夏见三新”的谚语。“三新”指新熟的樱桃、青梅和麦子。人们先以这“三新”祭祖,然后尝食。

斗蛋游戏

“立夏蛋,满街甩”,斗蛋通常是小孩子们的游戏。要用熟鸡蛋,一般是用白水带壳煮的囫囵蛋(蛋壳不能破损),经冷水浸过,然后装在用彩色丝线或绒线编成的网兜里,让孩子挂在脖子上。斗蛋的规则挺简单,说白了就是“比比谁的蛋壳硬”。

立夏秤人

立夏有秤人的习俗,人们在村口或台门里挂起一杆大木秤,秤钩悬一根凳子,大家轮流坐到凳子上面秤人。司秤人一面打秤花,一面讲着吉利话。

 

春去夏来

立夏,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不要停下我们的脚步

也无需踌躇等待

旅行的美好一直都在路上

友情提示

踏青游园莫忘疫情防控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