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 |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线下活动

时间:2022-06-24 11:1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全球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会员及业界机构进行联动,开展种类丰富、类型多样的活动,展示各国山地旅游风貌,共同庆祝这个国际性节日的到来。

5月27日下午,“8·9·00思享会”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南一楼举行。活动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与旅游产业相关的十余位行业精英,嘉宾们以80、90、00年代的新青年视角围绕精致露营、户外探险、山地潜水、山地体旅、山地民宿、山地文创等山地文旅消费话题,分享创业经验、分析市场业态、探讨消费趋势、寻求合作方向。

同一时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世界名山推荐一一天下加榜·心向往之”摄影展及“我心中的加榜”儿童画展,也在联盟总部北一楼开展。摄影展从省内外百余幅摄影家作品中精选五十三幅进行展示,这些作品展现出加榜梯田在不同季节的变幻之美,同时还兼顾了从江以及岜沙的人文风情。儿童画展由一百名孩子共同创作了长幅儿童画--“百名娃娃眼中的世界名山”,这幅长画中,孩子们眼中的“世界名山”有阿尔卑斯山、喜马拉雅山……更有贵州的梵净山等。

在联盟户外场地为期三天的“山地生活消费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山地生活消费展”是一个露营主题的展销市集。从5月27日-5月29日面向本土市民开放,现场有各种与山地旅游、山居生活相关的汽车装备、户外用品、时尚美食、山地文创的产品。公众在本次消费展现场不仅能了解到最新的山地消费业态,还能亲自体验浓厚的山地文旅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