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欢

时间:2022-06-30 15:4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全球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会员及业界机构进行联动,开展种类丰富、类型多样的活动,展示各国山地旅游风貌,共同庆祝这个国际性节日的到来。

尊敬的各位,大家好。我是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我在首尔向大家问好。

首先衷心祝贺“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在万物欣荣的火红五月盛大召开!做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和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我特别感谢联盟提供这个能与各国朋友云上相聚,观山听山、赏山论山的友好平台!也在此向活动付出辛苦的联盟各位幕后人员致以敬意与诚挚的谢意!

山地占韩国国土面积百分之七十,可以说韩国是一个“山人合一”的国家。山,对于韩国人来说,至敬至远,至亲至近;它是最神圣最敬畏的存在,也是日常生活最亲近最依赖的存在。韩国的国歌两段歌词的第一句就分别唱到白头山和南山。韩国从宫殿、学校到工厂、住宅无不在山地之间。朋友聚会去登山,恋人约会去登山,学校生活体验课去登山,企业拓野会议去登山,希望子女金榜提名也是要去山间古寺祈祷;刚刚就任的韩国新总统府位于龙山,首尔市中心的故宫景福宫和前总统府青瓦台背靠北岳山,左青龙骆山,右白虎仁旺山,甚至在韩国语里,把家族祖坟叫做山所或叫做先山。如此一个与山共存的国家,充满着与生态自然和谐相处的健康生活理念,韩国也在大力发展山地经济和户外旅游消费业态,韩国户外用品销量高居世界第二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我们协会期待与联盟一起,以山为媒,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在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繁荣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促进可持续山地旅游发展、促进全球旅游治理与人文交流方面开展多项务实合作。

再次祝贺“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借此机会,郑重提议能在韩国举办下一届国际山地旅游日活动,诚挚邀请联盟机构各国的好朋友来韩国品山茶,饮山酒,对山歌,诵山诗,共话山地经济,共叙山盟厚谊!我在韩国等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