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莉

时间:2022-06-28 13:3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全球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会员及业界机构进行联动,开展种类丰富、类型多样的活动,展示各国山地旅游风貌,共同庆祝这个国际性节日的到来。

大家好,我是穷游网和最世界旅行的崔莉。2020年以来,旅行者的旅行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穷游网数据显示,一系列户外旅游,如露营、徒步、骑行、滑雪等热度连续2年持续上涨,受关注程度年增长幅度均超过30%。特别是户外露营,自去年以来持续火爆。旅行者们对自然、户外空间更加向往,越来越注重健康出行,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而山地旅游以山地自然环境为主要载体,凭借独特的景观美学形态,别具特色的地方社会文化生活习俗及特色旅游项目,如攀岩、徒步、露营、考察、野外拓展等,能多方面、多维度的满足旅行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相关报告也显示,家庭正逐渐成为山地旅游的重要消费群体,山地成为旅行者的旅游新空间。

穷游网和最世界旅行作为全球旅行生活分享平台及高品质的旅游平台,也非常期待能与更多山地目的地、景区、户外旅行的伙伴们,共同联合营销推广及合作,打造目的地的方式共同打造户外新空间、新体验,助力山地旅游的高质量发展,让更多旅行者体验山地旅游带来的美好健康生活。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