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东

时间:2022-06-21 10:5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全球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会员及业界机构进行联动,开展种类丰富、类型多样的活动,展示各国山地旅游风貌,共同庆祝这个国际性节日的到来。

大家好,我是景尚旅业集团董事长孙晓东,来自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诞生地浙江安吉。

我深耕文旅行业二十年,热衷于山地旅游的探索,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山地旅游的引领者。很高兴在第四届国际山地旅游日与大家相聚联盟云上会议,非常感谢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提供这样一个共商共享的平台,让我有机会与境内外各位同仁交流经验,互相学习。

如何守得青山在、换得金山来?接下来我从时代机遇、实绩实效和目标展望这三个方面跟大家做一些分享。

把握山地旅游趋势,锁定安吉投资1168。高山上滑雪泡汤,悬崖中运动体验,星空下野奢度假,瞄准Z时代及亲子客群,让爆发肾上腺素感受惊险刺激,成为沉浸交互的山地旅游新选择,这就是云上人的目标。因此我们集团在浙江安吉海拔1168米的高山上,打造了集高山游乐、野奢度假、南方滑雪一站式山地旅游体验,以及民宿、温泉度假等配套项目,总面积6.2平方公里,总投资60亿人民币。

创新乡村振兴共富,聚力安吉攀登1168。三年内,云上人求实效,出实绩,开业当年产值超亿元,三年共接待游客三百万人,实现旅游收入十亿元。我们还连续获得了抖音直播文旅行业销量全国第一,携程景区销量浙江第一、全国第五,美团意向排行榜和销量浙江第一等好成绩。

景区每年与当地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多项赛、环浙登顶11峰、露营狂欢夜等活动,高度契合了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体现旅游、运动、健康三者的内在关系,更构建了与安吉当地村镇共同发展,共赢共享的良好局面。在云上草原的带动下,属地乡镇农民人均收入从2.4万元提升至4.4万元,景区将配套停车场让利给所在村,当地两村年净增收入近千万元。

智慧赋能把握机遇,再造安吉引领1168。李安导演曾说是安吉的秀丽山水让《卧虎藏龙》走向了奥斯卡。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绿色是安吉的底色,绿水青山为安吉旅游聚集了人气。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也正是我们云上草原的真实写照。在疫情下,我们也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云上人也将坚定走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护美安吉这一方气净、水净、土净的三净之地,创造出一批标杆性科技加文旅项目,以市场力量推动云上草原旅游产品的迭代更新和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最后,再一次感谢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组织给予我们这次机会,期待疫情尽快结束。诚挚邀请全球的企业大佬、山地旅游大咖,汇聚1168浙江湖州安吉云上草原,共享绿水青山,共富金山银山,我们在云上草原等你。谢谢大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