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益辉

时间:2022-06-21 10:5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全球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会员及业界机构进行联动,开展种类丰富、类型多样的活动,展示各国山地旅游风貌,共同庆祝这个国际性节日的到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很高兴受邀参加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祝贺本次活动的隆重举行。

当前,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和国际复杂形势的困扰,这次活动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通过积极倡导和大力推进山地旅游作为重塑疫后旅游的引擎、通往健康生活的桥梁、连接文明交流的纽带,是我们践行第十五届世界林业大会“通过森林打造绿色、健康和有韧性未来”的积极行动。

本次活动深入研判、总结山地旅游发展趋势、规律和实践支撑路径,将有效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推动山地旅游行业快速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支持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领域企业纾困解难有关精神,推动行业绿色复苏的具体举措。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坚持“兴林富民、亲林健民”的基本理念和宗旨,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康养服务活动。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组织利用山地优质的生态环境,结合山地居民社会文化、生活习俗、传统人文活动流等文化底蕴、人文资源开展观光休闲、科普教育、荒野体验、山地运动、康养度假、文化熏陶等活动。

森林康养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正蓬勃发展,方兴未艾,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活动,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构建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也相信,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将会推动绿色、健康和人文交流,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让我们携手共襄美好未来,谢谢大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