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典娜

时间:2022-06-17 10:5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活动中,瑞士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主任常典娜致辞。

大家好,我叫常典娜,是瑞士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的新任主管。首先,我要向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邀请我参加这一特殊盛会。但更重要的是,我想感谢你们为保护和促进全世界安全和无障碍的山地旅游所做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

作为一个国家,瑞士可能看起来很小,微不足道,但正如马克•吐温在谈到我们的国家时所说的那样,如果把它熨平,它的占地面积非常大,这是事实。山地旅游从一开始就是瑞士旅游的核心,阿尔卑斯山是人们从世界各地前往瑞士的首要原因,我国三分之二的国土被山地覆盖,每座山峰都有其独特之处,从东部恩加丁州的伯尔尼纳山,到日内瓦湖畔的地中海式葡萄园还有少女峰山顶的拂面清风。

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重新发现了户外运动对于身心健康的好处,阿尔卑斯山是许多当地人和旅行者一年四季的免费旅游资源。在中国,人们对自然出游和可持续发展体验的渴望大大增加,我们希望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能进一步激发人们对冬季旅游目的地的兴趣。

瑞士人和中国人都很重视山区丰富多样的自然景观和范围广泛的活动。在冬季,雪坡和粉雪邀请您去滑雪或在冬日的阳光下放松享受。在夏季,阿尔卑斯山湖泊、壮观的全景列车、缆车和列车让您更加接近大自然。

保护和促进安全和可持续的山地旅游,是瑞士旅游业的首要任务。虽然山峰看起来很强壮,但它们的存在却出奇的脆弱,这就是瑞士旅游局推出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原因,对全新可持续旅游方式的联合努力。可持续旅行意味着第一时间近距离享受自然,以真实的方式体验当地文化,并消费当地产品,最后在这里长时间逗留并更深入地探索。我们想邀请大家为可持续山地旅游做出贡献,在这里,我们受益于知识共享、文化合作和对环境的相互关爱。

我们很高兴参与交流作为阿尔卑斯山主要目的地的专业知识,我们迫不及待地欢迎中国旅行者在能够重启旅游时,再次光临我们的国家,回到我们的山地,非常感谢。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