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碧澜

时间:2022-06-17 10:5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活动中,秘鲁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柏碧澜致辞。

大家下午好,我代表秘鲁驻华使馆商务处,向各位致以亲切的问候。我是柏碧澜,秘鲁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在此向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致以敬意,感谢联盟给秘鲁提供和大家共同交流的机会。

秘鲁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国家,得益于其多样的地理环境,多样的自然环境,令人眼花缭乱的风景,适合开展远足、登山、山地自行车等山地运动。

秘鲁有无数的徒步路线可供探索,其中最著名的徒步路线是印加徒步路线,它提供了多样的自然奇观,并在世界著名的马丘比丘登顶。这条路线最具挑战性,众多徒步爱好者对它趋之如骛。印加徒步路线由古代印加中心辐射出来,长43公里,最终抵达马丘比丘遗址。

同时印加徒步路线也是巨大的印加路网的一部分。印加路网是古代公路系统,连接很多印加帝国重要城市,从沿海分布到高原。而说到马丘比丘,它则与世界上各地都有所不同。其壮美的建筑设计,散发的神秘灵性,以及它与大自然完美的融合,这些因素让它成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作为世界公认的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马丘比丘在2021年9月2日获得了新的荣誉,马丘比丘历史保护成为七大奇迹中,同时也是国际旅游目的地中第一个获得碳中和证书的,这使它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标杆。通过此认证,将大幅减少这座印加城堡遗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一成就归功于当地民间社会与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共同努力。其主要目标是保护该地区的自然和文化遗产,该认证清楚的表明了后COVID时期的旅游重点,以可持续发展、创造与自然更多接触的创新体验为中心,同时预计旅游产品的开发将有助于农村社区的长期保护,并刺激当地的经济活动。

马丘比丘是一个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旅游胜地,维持和保护这种平衡至关重要。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遗产,关注并寻求生态替代方案来保护它,是所有秘鲁人对子孙后代的承诺。

感谢大家聆听,再见。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