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海

时间:2022-06-16 10:51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全球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会员及业界机构进行联动,开展种类丰富、类型多样的活动,展示各国山地旅游风貌,共同庆祝这个国际性节日的到来。

这是一个大洞穴,我简单说几句,希望大家五月里能在山地旅游中度过愉快的时光。

我正在进行山地旅游活动——洞穴探险,一种反向的登山运动。为什么要去洞穴探险呢?首先,毫无疑问是为了乐趣。但是进行洞穴探险的最恰当理由是,随着全球社区的缩小,地球的各个角落都在卫星中被呈现,想要发现新大陆,人们仅剩下三个选择:飞向太空,潜入深海,或者深入洞穴。

洞穴探险是探索令人兴奋的地下世界的一种轻松方式。登山者的工具是登山杖,而我们使用绳索,我们称之为“单绳技术”,并自称为探洞者,研究洞穴的人则称为洞穴学家。

亚洲洞穴学联合会是亚洲各国所有探洞者和洞穴学家的组织,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成员。我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很好地合作,推动亚洲国家喀斯特地区的山地旅游发展。

地下有很多秘密等待我们去发现,洞穴探险是我们开展健康生活和文明交流的绝佳途径。让我们一起出发,深入洞穴,探索更多乐趣。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