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贝尔·罗德里格

时间:2022-06-13 16:4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5月29日,以“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线上启幕。活动调动强势新媒体网络,连接五大洲联盟会员、目的地机构、企业、专家等,从“聚焦·山地”“健康·生活”“文明·交流”三个篇章展开,围绕主题进行“云交流、云对话、云展现”。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等复杂形势背景下,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山地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交流,增进友好交往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活动中,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高级副总裁玛丽贝尔∙罗德里格致辞。

大家好,我是玛丽贝尔∙罗德里格,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高级副总裁,很高兴能在2022年国际山地旅游日纪念活动上向大家致辞。感谢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坚持不懈地提供平台,促进旅游行业开展具有意义的对话和讨论。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代表着全球私营部门,我们的成员包括全球200多家旅游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从酒店、航空公司、机场、在线旅游、旅游运营商和邮轮。我们还与政府合作,帮助他们制定有效的政策支持旅游业。疫情对所有人来说都很艰难,但相比其他行业,旅游业遭受了更严重的影响,我们必须努力重新开放边境,加速恢复。

 

在疫情之前,旅游业创造了全球1/4的新工作岗位,即3.34亿个工作岗位,占全球GDP的10.4%。预计到2023年底,全球旅游将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前提是政府和私营部门继续合作,重新开放边境,推动旅游业发展。

 

旅游业是全球经济和人民生活复苏的关键。预计到2032年,旅游业将创造1.26亿个新工作岗位,其中1/7的新工作岗位为旅游业直接岗位,1/3  将是整体经济中的相关岗位。

 

山地旅游与自然环境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目前山地旅游正在持续发展。疫情爆发之后,至关重要的是推动旅游业复苏,专注于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发展,并将人类和地球放在复苏和发展的首位。

 

最近WTTC推出了《酒店可持续发展基础》,这是一套经全球认证并协调的标准,所有的酒店都可以通过它,来达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我相信位于山地的酒店尤其需要它。我们希望能邀请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酒店业成员和合作伙伴加入倡议,在酒店中采取可持续发展措施。

 

WTTC推出的《2030年目的地》报告审视了全球城市为可持续旅游业所做的准备,包括在努力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过程中,部分城市的示例和教训,我们有义务支持所有的目的地发展,因为通过旅游业,能够重新开放边境,推动社区发展,并为全球经济提供动力。

 

中国是全球旅游业的重要贡献者和参与者,我们都期待着她的重新开放和回归。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始终愿意与中国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促进行业的快速恢复。

 

祝愿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