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维尔潘: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8-10-14 00:0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1

10月13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新科技时代——世界山地旅游创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聚焦新科技时代山地旅游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新模式,围绕“新科技+山地旅游”进行深入探讨。年会设置主题论坛、德维尔潘私享会、世界名山对话、专题研讨会、商务洽谈会、世界山地摄影展等。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本次年会开幕式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感谢,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过去两年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

他提出:旅游业不仅成为经济增长和繁荣的重要引擎,它还成为全球化开放思想的支柱,鼓励人们发现新文化和新历史。旅游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它刺激着生产和就业,每年有超过10亿人出国旅游和度假,这使得旅游业占全球GDP的10%左右,全球产值超过70,000亿美元。同时,它的扩展也体现着全人类的对话交流和相互理解。一方面,它突出了人们对相异性的兴趣,另一方面又表达了人们希望跨越界限分享地方和民族文化的意愿。特别是依托于占全球陆地面积22%的山地发展起来的山地旅游,满足了人们对于相异性的兴趣,连接起不同地域的山地文明。

他在讲话中再次阐述了联盟的宗旨和意义,强调联盟长期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总结推广发展山地旅游的成功经验,促进山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繁荣,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并希望将这些理念变成行动。

旅游业是让一个地区获得认可和发展动力的源泉,既带来风险又提供机遇,以法国和贵州为例,旅游业推动其他行业的发展,但大众旅游也正在对自然资源和环境独特性添加压力。

一直以来,联盟都清楚在旅游经济发展中将可持续性、创新和良好的实践结合起来的必要性。他提到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2018年取得成就,以及关系到联盟未来的一些关键问题。2018年,联盟访问西班牙、安道尔和法国等国家,提高了联盟的认知度;同时举办了2018年北京论坛,在业界积极发声。未来联盟将承担促进和平、稳定和环境多样性的责任,搭建多方沟通合作的桥梁,并倡议设立“国际山地旅游日”,开启“世界名山对话”以及对世界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进行研究等问题。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于2017年8月15日在中国贵州省正式成立,成为在中国注册的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定位的国际组织。目前有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共126个会员,会员涵盖行业协会、旅游企业、学术研究机构和知名旅游专家等。未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在新科技的助力下,搭建山地旅游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营造良性的山地旅游发展环境,在可持续、和谐、共享的基础上促进全球山地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创建山地旅游美好新未来。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