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山代表齐聚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共话行业创新

时间:2018-10-15 00:0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0月13日,“世界名山对话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作为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的亮点议程,联盟会员代表、15位国内外名山目的地机构代表、旅行商、OTA等约200人参加本次“世界名山对话会”,围绕山地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造福山地民众与可持续旅游发展等进行推介、对话交流。

 

 

来自阿尔卑斯山脉、巴图尔火山、长白山、凯恩戈姆斯山、库克山、厄尔布鲁士、富士山、喜马拉雅山、桌山、黄山、伊塔蒂亚亚山丘、乞力马扎罗山、落基山、泰山、梵净山的15位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带来山地IP打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经验分享。

据悉,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6年9月21日在中国贵州省正式成立,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定位的国际组织,总部落户贵州省贵阳市。目前,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来自世界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共142个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其中境外机构会员62家,境内机构会员71家,个人会员9名。

 

 

在“新科技+山地旅游”的时代背景下,传统的定位和营销方式已经无法打动主流旅游人群,用大数据,VR、AR等黑科技打造新的全域旅游模式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共识。也就是说,全域旅游的成败不在全域美景,拥有美景不一定就等同于美景IP,而是在于是否拥有IP的产业和项目。

 

 

凯恩戈姆斯山,黄山,富士山,桌山等多个山脉也在积极用运用新科技打造新型的全域旅游模式。山梨县世界遗产富士山课课长入仓博文介绍到,富士山通过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进行环境保护和资源整理。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陶平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所有做得好的全域旅游都要依托一个著名的景区,也就是美景!我们在拥有美景的基础上,通过美景+美宿、+美食、+品牌,+渠道,+资本,构建一个旅游目的地IP体系。

 

会议最后,各方代表达成共识,共同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探索国际山地旅游开发与创新发展之道,促进山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繁荣,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