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10期: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日本西九州大学召开视频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6-20 17:3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2023年6月14日上午,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日本西九州大学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交流座谈,联盟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傅迎春、副秘书长吴迈及综合业务部、对外联络部相关人员,日本西九州大学副校长管原正志、短期大学部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田中丰治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傅迎春副主席介绍了联盟基本情况,表示西九州大学在温泉、森林、膳食康养等领域有着独特的研究和学科专长,拥有许多成熟的研究和应用成果,能够从多方面融入山地旅游的发展,联盟对加强与西九州大学在山地旅游赋能健康旅游业方面有很浓厚兴趣,希望借今年九月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联盟年会和“世界名山对话”期间,邀请校领导等前来贵州参会,围绕“世界名山与山地旅游健康福祉”议题与大家作分享,并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共同实现造福山地民众、服务旅游消费的愿景。

田中丰治教授介绍,佐贺县自然资源丰富,风光迤逦,历史悠久。瓷器、温泉康养、膳食等是佐贺县的特色。西九州大学是佐贺县唯一一所私立大学,在健康营养学、临床心理学以及社会福祉等学科的建设方面独具特色。西九州大学副校长管原正志表示自己长期对高山康复领域有深入的研究,愿意结合联盟和贵州省的需要在山地旅游发展与健康生活方面进行专项分享。学校代表宫本明介绍了森林、园艺、膳食等系列与山地旅游发展相契合的新概念,对联盟的发展思路和品牌建设很感兴趣,愿意在未来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今年九月,联盟年会及“世界名山对话”活动将与“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省兴义市同期举办,联盟将向西九州大学和佐贺县观光厅发出邀请,届时参会及考察贵州和联盟总部,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