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8期:西班牙大加纳利岛政府代表卡洛斯·维雷斯到访联盟

时间:2023-03-29 17:09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3月24日,西班牙大加纳利岛政府中国事务代表卡洛斯·维雷斯、驻华代表袁樱及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处长周颖、科员骆婧文到访联盟,参观了联盟总部,并与联盟秘书处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卡洛斯·维雷斯介绍,西班牙是传统的旅游大国,近年来旅游业对西班牙GDP的贡献最大,其中大加纳利岛60%的GDP都是旅游业提供的。大加纳利岛每年接待400万的游客,此前,当地依靠海滩、舒适的气候、阳光、自然风光吸引游客,近年来,大加纳利岛开始发展生态旅游,比如山地旅游。因此,当地政府对加入山地旅游联盟非常感兴趣,并竭力促成了此事。

在听取了联盟背景、发展情况及工作规划介绍后,卡洛斯·维雷斯建议,联盟的相关活动、项目可以面向西方受众拓展一下在社交平台的宣传;建立交流机制,增加专家、会员交流频率。同时,卡洛斯·维雷斯表达了与联盟在西班牙的相关旅游展会上开展合作、在大加纳利岛上进行创新山地旅游活动的合作意向,邀请联盟领导率团访问大加纳利岛,进一步探讨合作事项,加深双方认识。

联盟副秘书长吴迈代表联盟领导欢迎卡洛斯先生访问联盟,感谢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促成此次双方交流活动。并表示,联盟自成立以来,立足于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定位,遵循联盟宗旨,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着重于联盟三大平台的建设,为推动山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西班牙是世界旅游大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大家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在旅游建设、发展和服务上有很多先进理念和经验。联盟与西班牙大加纳利岛有很多合作的空间和可能,通过此次交流,期待双方在联盟各项活动中增进往来,加强合作,扩大联盟的朋友圈;在旅游重点领域课题研究方面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共同参与;在推动国际旅游市场复苏,服务贸易发展方面共同努力,为推动全球山地旅游产业发展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

联盟秘书长助理文薇亚表示,今年五月,联盟将在老挝举办“5.29国际山地旅游日”活动,希望卡洛斯先生能够组织西班牙的旅游机构前往参加;下一步,期待能与大加纳利岛共同参与在西班牙和中国举办的有关山地旅游展会活动;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九月在贵州举办,希望通过卡洛斯先生牵线搭桥,组织一些西班牙山地旅游专家、投资商前来参加,以期促成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