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7期:联盟秘书处派员参加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3-03-28 16:5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3月23-25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主题为“用好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成都举办。联盟秘书处对外联络部主任徐红英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四川省委外办主任、川促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涛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促会秘书处负责人袁智兵主持,全国近百家社会组织及相关单位参会。

授课专家围绕“全球治理的重要性和意义;社会组织在如何遵巡《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上,参与联合国多边事务处理;如何增强自身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等方面,对社会组织如何发挥好“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提供者、热点问题的斡旋者”五个主体作用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结业式上,徐红英作为发言代表,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为主题,围绕“三个感受、两个启发、一个坚信”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以咨商地位或结交更多有联合国资源的渠道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以赴境外组织开展医疗、慈善、文旅交流等惠及大众的活动为抓手,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落实全球文明倡议。围绕“全球治理”从国际社会、体制机制及行业使命三方面作出了挑战分析及应对建议。并系统的介绍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成立背景、宗旨、业务板块及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品牌活动,与联合国相关组织合作项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向与会组织代表发出合作邀约和2023“国际山地旅游旅游日”主题活动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