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1期:联盟会员为联盟发展积极建言

时间:2023-01-18 11:1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于2022年12月27日以视频会议方式成功举办,会上,何亚非副主席兼秘书长报告了联盟2023年度工作要点,并向全体会员征询对联盟工作的意见,得到了部分境内外会员的积极回应,会后,联盟部分会员通过书面方式对联盟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密切往来合作的意愿。

作为联盟创始会员的原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先生一直以来非常关心联盟,为联盟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在给联盟的致函中希望联盟的性质、成员和活动更加体现国际化和多样化,争取中央政府特别是业务主管部门文化和旅游部提供更多的支持。他建议要重视作为世界山地旅游最重要的部分—滑雪和冬季运动,他建议联盟领导层应重视增加这方面的会员规模和多样性,并开展与西欧和北美等地区交流合作;未来几年山地旅游面临全球变暖的挑战,联盟应致力于了解和评估正在发生的变化,研究适应和缓解气温升高对山地旅游业带来的影响的策略。

国际持杖健走联合会是新任理事会成员,主席Aki亲自给秘书处复函,他表示持杖健走运动在户外活动领域具有巨大潜力,且这项运动是一年四季的活动,适合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地区,对发展山地旅游有很好的机会:一是可利用山区环境发展持杖健走步道,包括提供安全的环境和训练有素的导师;二是举办持杖健走赛事。通过举办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持杖健走并参与进来。

日本中国友好摄影家协会理事长乌里乌沙提出合作举办活动的三点想法:一是在2023联盟年会前,拟邀请日本顶级摄影家去贵州省内采风摄影,在贵阳举办《日本摄影家镜头下的贵州民族风情》摄影展;二是结合联盟年会举办摄影展,可以在日本征集一些世界各地各种生物多样性及山岳摄影作品;三是协会愿意配合联盟在日本举办一个推介中国山地旅游的活动。

塔吉克斯坦阿勒途奇登山旅游主管Eraj提到,塔吉克斯坦总面积93%都位于山区,拥有突厥斯坦山脉、泽拉夫山山脉、吉萨尔山脉和阿莱山脉等,整个国家东部地区都处于帕米尔高原上,拥有丰富的山地自然美景和文化遗产。同时,近年来,塔吉克斯坦政府对旅游业领域特别关注,如开放免签入境和简化入境签证提交方式等政策使得游客数量增加。为响应政府的号召,阿勒途奇登山旅游愿进一步为发展旅游业作出努力和采取措施。希望塔吉克斯坦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联盟的重要和关键合作伙伴之一,也请求联盟可以酌情考虑在塔吉克斯坦设立联盟的外国代表处。

贵州百里杜鹃旅游集团回函提到公司于2018年至2022年间打造了以山地、运动、康养为主题的百里杜鹃跳花坡景区,该景区作为现阶段在省内为数不多以山地运动产品为品牌的旅游产品,具备举办大型赛事、话题论坛的能力,也有条件成为联盟的体验基地,也希望能够将百里杜鹃作为下一届联盟年会等活动的举办地。

克罗地亚泰尔梅赛尔西健康体育中心提出建议,近年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在日常运营及技术更新等方面成本增加,希望在会费缴纳方面给予减免。同时表示,如联盟需要与克罗地亚的其他机构进行联系或是在泰尔梅赛尔西健康体育中心所处的领域内进行专业交流,他们很愿意提供帮助。

联盟秘书处将认真研究、真诚吸纳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联盟的发展规划深入探讨与其合作的可能性。联盟会员对联盟的关心和支持是联盟不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2023年联盟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以联盟宗旨为遵循,始终坚持国际组织的基本定位和山地旅游的专业定位,凝聚会员和业界力量,高质量推进联盟平台体系的优化创新。与此同时,联盟也将竭尽全力服务好会员,服务好行业,充分发挥会员的智慧和人脉资源,建立更具引领性的国际化合作共享机制,为实现把联盟建设成推动世界山地旅游发展著名平台目标作出努力。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