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美国纪念碑山谷,气壮山河的美

时间:2021-08-24 16:3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山体丘陵、陡坡悬崖、峡谷溶洞......山地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魅力,优越的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旅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攀登、徒步、滑雪、速降、越野、漂流、探险......随着山地旅游的发展,衍生出了更加丰富的现代山地旅游形式。

在珠穆朗玛峰,完成攀登者的朝圣;在“高山之国”尼泊尔,做一个“等风来”的旅人;在生命绿洲梵净山,感受岁月沧桑的巨变;在神秘的南迦巴瓦峰,登山探险,体会南峰的刚烈与不可征服......世界范围内,有着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为搭建世界山地旅游界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不同山地文化之间的对话,促进相互间的协作,展示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探索名山间多元化协同发展模式,挖掘创造一个健康、绿色、可持续的山地旅游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打造了“世界名山对话”品牌。

2018年,首届“世界名山对话”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召开,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两届,共邀请了阿尔卑斯山脉、巴图尔火山、长白山、凯恩戈姆斯山、富士山、喜马拉雅山等二十余位名山代表围绕山地进行了对话,在国际旅游业界取得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影响。

即日起,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推出《“声”入山地》栏目,用声音和图片,带你身临其境,去看看那些颜值高、有内涵的世界名山。

本期将推出第八期:美国纪念碑山谷,气壮山河的美。

 

科罗拉多高原上,一个由砂岩形成的巨型孤峰群区域,横跨美国亚利桑那和犹他两个州,这就是纪念碑山谷。百年的风雨侵蚀,造就了风景优美、色彩斑斓的纪念碑山谷。

纪念碑山谷·美国亚利桑那州 图源/中澄一江

在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在他母亲去世后,不停地奔跑,从美国的东海岸跑到西海岸,翻山越岭,最后跑到一个叫HWY163的地方停住了脚,电影画面背景就是暗红色的纪念碑山谷。

《阿甘正传》剧照 图源网络

纪念碑山谷是美国西南地区的著名地标,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地质奇观之一,这里黄沙漫漫,以红色的砂岩地层、细高的孤峰和巨大的孤丘而闻名。

纪念碑山谷并不是真正的山谷,而是广阔戈壁上崛起的一座座红色孤峰群。很久之前,纪念碑山谷是一片平坦的盆地,远古落基山的堆积物沉积于此并转变为砂岩,后来由于底层下的压力不断增加,导致地表断裂隆起,逐渐形成峡谷,加上百年的风噬和雨水,峡谷内的一座天然凸起像纪念碑一样高高伫立,由此得名“纪念碑山谷”。

纪念碑山谷(Monument Valley)·美国犹他州 图源/中澄一江

从纪念碑山谷附近163号公路一路往前,凸起的山地、丘陵、巨型孤峰连绵不断,公路笔直延伸,两旁是色彩丰富的植被,风景美如画卷。

进入纪念碑山谷区域,火红的平顶孤峰和高耸入云的尖顶山,在旷野荒漠之中拔地而起,造型怪异的山头突兀散落在这片广阔的戈壁,这样雄伟的场景在无数好莱坞西部片中出现过,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荒野中散落着遍野的石碑、石台、石塔和石柱,千姿百态,造型各异,令人叹为观止。

走进纪念碑山谷 图源网络

站在纪念碑山谷的旷野之中,不由得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产生一种敬畏之情,而面对纪念碑山谷独特的美,也让人沉浸其中。

内容整理自网络,仅供分享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