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山地】《送你一朵小红花》取景地曝光!这个西北私藏秘境美得太纯粹

时间:2021-06-29 10:2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2021年,你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什么呢?

很多人会回答《送你一朵小红花》,开播评分后高达9.5,无数观众被电影讲述的故事感动,而山地君则对电影取景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电影中,主角韦一航想带马小远去的平行世界,是一个美得无比纯粹的地方,它就是位于青海大柴旦的翡翠湖

图片

翡翠湖是当地人对青海省大柴旦湖湖边众多的彩色盐卤池的总称,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柴达木盆地东北边缘的一个盆地内,海拔约3148米,长15公里,宽2-4公里,是一个盐类沉积和盐湖卤水并存的盐湖。大柴旦翡翠湖并不是完整的一个大湖,而是由大小不一的很多湖泊组成,这些湖泊形状各异,是多年采矿留下的坑洞积水而成的湖泊群,由于水质富含大量矿物质,由于盐湖所含矿物质不同,太阳光照方向时刻在变化,所以形成了不同颜色的湖水面,比如有翡翠绿、宝石蓝、黄褐色等等。从航拍的角度看,他们就像一片片翡翠玛瑙,散落在大地上。

图片

青海的美妙和神奇,在于其不为人知的独特景色,大柴旦翡翠湖就是其中一个。在蒙古语中,大柴旦又称伊克柴达木,意思是大盐湖,是柴达木盆地的“北大门”。这片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原盐湖镶嵌在大柴旦的高山雪原中,安静的隐匿在大漠戈壁深处,在广阔的天地间书写无限诗意。

图片

如果说茶卡盐湖是天空之镜,那翡翠湖就是大地之衣。大柴旦翡翠湖有“第二天空之镜”之说,风平浪静时,宛若镜面的湖水呈现翡翠般的色彩,倒映着蓝天白云,与洁白的析盐、远处柴达木山的皑皑雪峰组成了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图片

在电影中,翡翠湖是主人公做手术之后出现的幻境,但事实上,去过翡翠湖的人,都会陶醉在其如梦一般的美景中。翡翠湖的天空是透亮的蓝,带着纯净的空灵;翡翠湖的水是淡雅的绿,再好的画家也无法调出那样美丽的颜色;湖水和白色的盐地析出晶莹剔透的盐晶,远处热烈的高原阳光赋予其宝石般的光芒。在湖边漫步,看雪山和戈壁并存,透亮的湖水给荒凉的大地增添了一抹柔情,天空湛蓝、白云积卷、湖水澄净,美不胜收。

从海西州州府所在地德令哈市前往翡翠湖大约200多公里,要经过大片的荒漠戈壁,自驾出游是比较好的选择。相较于人山人海的茶卡盐湖、察尔汗盐湖,翡翠湖显得很安静,随便找个小湖泊随后一拍都是唯美的大片。置身在这样的风景中,人会不自觉的放松下来,惬意又舒适。

图片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