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山地】浩瀚山峦,梦幻仙境——这里是绝色长白山

时间:2021-06-29 10:2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

长白山是一个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的旅游胜地。

图片

长白山因其主峰白头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是中国东北最高的山地。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的火山,因其独特的地理构造,造就了绮丽迷人的景观。景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东南与朝鲜毗邻,资源丰富,景色秀丽。以天池为中心的长白山保护区为中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具有较高的科研、保护和旅游价值。于1980年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是世界的一块瑰宝。

图片

长白山是一座令人神往的山,有着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奇特的山峰,气势磅礴的飞流瀑布,巨大的高山湖泊,奇异的火山地貌,珍贵的动植物,是世界少有的“物种基因库”和“天然博物馆”。

进入冬天,长白山达到了颜值巅峰,白雪飘落将长白山装点成为玉砌的世界,美如仙境。这里也是粉雪天堂,长白山与阿尔卑斯山脉、落基山脉并称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长白山赏雪、玩雪的最佳时期。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天池体的顶部,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长白山群峰之中,是世界上海拔最高、保存最完好的火山口,经过漫长的年代积水成湖。天池是中国最高最大的高山湖泊,现为中朝两国界湖。

图片

神秘的天池白云缭绕,五色斑斓波光岚影,群峰环抱,很是壮观。天池上空流云急雾变幻莫测,时而云雾飘逸,细雨蒙蒙,宛若仙境。天池是来长白山的必游之地,登上山顶可见群峰叠嶂、气势恢宏,十六座山峰簇拥着一潭平静的湖水,在蓝天晴空的映照下,湖水深邃幽蓝,格外迷人。

长白山瀑布群

长白山天池四周奇峰环绕,长白瀑布群北侧天文峰与龙门峰之间有一缺口,池水由此缺口溢出,向北流经1250米处的断崖流下,形成落差68米高的瀑布群,这就是长白瀑布群,它是长白山的第一名胜,是中国东北最大的瀑布群。

图片

由于山大坡陡,水势湍急,一眼望去就像一架斜立的天梯,人们也称它为“通天河”,又叫“乘槎河”。长白山瀑布群挂在群峰竞秀的半壁天堑上,蔚为壮观。隆冬时节,瀑布从悬崖上凌空直垂,飞起万千水滴,瞬间变成水粒,犹如一幅"飞瀑撒下千堆雪,林泉升起万缕烟"的图画。

 

聚龙泉

聚龙泉位于长白瀑布北约900米,在落笔峰北倒石堆下侧,是温泉群中水量最大聚龙泉、分布最广、水温最高的温泉,堪称长白山第一泉。无数条热流从地底涌出,似群龙喷水,故名聚龙泉。冬季,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温泉云遮雾障,犹如神秘的仙境。

图片

 

梦幻魔界雾凇

魔界雾凇徒步摄影位于二道白河镇,是一个摄影基地,因受东北寒冷天气而产生了神奇的“魔幻世界”般的奇妙景致,在那里能拍摄日出、晨雾、雾凇。

图片

漫长的冬季里,纷飞的雪花、天然的雪雕与壮美的雾凇景观相映成趣,让人仿佛置身于洁白的童话世界。

二道白河镇

二道白河镇地处长白山的脚下,森林资源丰富,素有"长白山下第一镇"、"美人松故乡"的美誉。去往长白山北坡的游客大多会在二道白河镇停留,镇上有河水潺潺穿城而过,小镇宁静,幸福指数很高。

图片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