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热”起来!这些绝美冬景不可错过

时间:2023-01-11 11:4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有人喜欢春的生机勃勃,有人喜欢夏的热烈灿烂,有人喜欢秋的缤纷多彩,也有人喜欢冬的寂静浪漫。

1月份,北半球正处于漫长的冬季,白雪掩盖下是万物寂静,但雪上的世界却是异彩纷呈。因为有些风景,有些冷与暖的极致体验,恰恰只有冬天才有。

今天和山地君一起去看看那些美丽的冰雪秘境,去感受那里银装素裹的美,享受冬日限定的美好时光。

采尔马特

瑞士

冬季的瑞士,是静默而纯粹的雪国。

云深雾绕的阿尔卑斯高峰、积雪之间的山林小木屋、清澈如明镜的高山湖泊......大自然在雪中美到极致。

冬季的采尔马特(Zermatt)是瑞士热度居高不下的度假胜地,它是马特宏峰山脚的冰川之城童话,是照进现实的白色仙境。乘坐索道缆车游览采尔马特,将花式解锁山国雪乡的冬天。

白川乡

日本

白川乡被誉为“日本的雪乡”,这是一个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到了这里,就像进入了童话中的浪漫世界,它是日本人用智慧与自然共生之典范。

到了冬天,白川乡便会全部被雪覆盖,一栋栋房顶呈人字型的茅草屋,点缀在茫茫的天地间。

白川乡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民宅被称为“合掌造”,110多栋连成一片,十分壮观。1995 年“合掌造”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冬季,皑皑白雪将白川乡装点成盛雪王国,大雪纷飞时,山间村落中,新绿、红叶、雪景等四季不同景色融为一体,和“合掌造”民居相映成趣。

海螺沟

中国

海螺沟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冬季最美旅游地,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

每到冬季,壮观的冰瀑、银装素裹的森林、神秘的日照金山,让这里充满魅力。

海螺沟一号冰川是贡嘎山地区五大冰川中规模最大、海拔最低的一条。冰川上的大冰瀑布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最大的冰瀑布。

除了冰川美景之外,温泉也是海螺沟的一大特色,温泉位于海螺沟二号营地,每年冬天是温泉最火热的时候。泡进温暖的温泉,欣赏极致的冬日美景,是冬日限定的绝妙享受。

渔港小镇

挪威

挪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这里有“上帝的山谷“之称的奥斯陆,有“峡湾门户”之称的卑尔根,有欧洲文化之都斯塔万格,有观看极光最佳地点之一的特罗姆瑟...

挪威渔港小镇,到了冬天被白雪覆盖,五颜六色的房子点缀在纯白之间,多了些意趣。

尤其是到了晚上,万家灯火同时开启,那温暖的灯光将这片大地点亮,从远处看仿佛点点星光坠落人间,美到至极。

贝加尔湖

俄罗斯

如果问冬天的俄罗斯哪里最美,那么一定会有人说“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一年四季皆盛景,春天是绿色的,夏天是清澈的,秋天是五彩的。到了冬天,这里就变成了一片白色的冰原。

它像一块湛蓝的宝石神秘迷人,千里冰封透着魅惑的蓝,纵横交错的湖面裂痕,连绵起伏的冰棱雪山,一望无际的白色冰原,远处的白桦林上挂满了雾凇。

本文综合整理自网络

图片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