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起来,这份春日赏花攻略你值得拥有

时间:2021-04-09 16:2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今年的春天来得早,气温回升,阳光和煦,人们早早走出家门,踏上寻春赏花之旅,重拾春日美好。春意盎然的季节,争奇斗艳的花海是最吸引游人前往的王牌。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年春季赏花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国内赏花热门目的地排行榜TOP10分别是武汉、婺源、昆明、南京、洛阳、广州、苏州、成都、林芝、新疆。

放眼国内春游赏花胜地,你最想去哪里呢?

 

藏地江南,野桃花开

赏花地点:西藏林芝

西藏是很多山地旅游爱好者心中的朝圣之地,三月,当西藏到处还是冷云山林、皑皑雪峰时,林芝已经迎来了她的“春意”。春天的林芝,被誉为“雪域小江南”,沿着中国最美景观318国道进入林芝,看绵延百里的野生桃花在这里绽放出迷人姿态。

每年3月中旬持续到4月底,林芝就被一片巨大粉红色的桃花云笼罩着,一朵,一树,一簇,万株……漫山遍野绵延到村庄、河谷、冰湖,林芝盛放一季桃花,似乎就要公诸于世那般肆意张狂。

山脚桃花盛开,山顶则是皑皑雪峰,雪山与桃花组成了绝美的风景。

 

点染山川,茱萸绽放

赏花地点:陕西佛坪县

陕南佛坪县地处中国自然地理之南北分界线的秦岭南麓,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东北部,是“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山茱萸之乡”和全国三大山茱萸基地之一。初春时节,佛坪县10多万亩山茱萸竞相开放,满山遍野金花闪烁、灿烂如霞,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踏春赏花。

漫山遍野的山茱萸舒展着柔长的枝条,蜿蜒的小路、狭长的山坳、青黛的瓦舍、耕作的农人,朦胧在缥缈连绵的花影里。金光熠熠的花儿簇拥枝头,在头顶和谐地交错,延伸成无边的天然花棚。

 

最美乡村,油菜花开

赏花地点:江西婺源

婺源县,古徽州六县之一,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有着徽派建筑的厚重典雅,也有江南水乡的清新婉约。

踏上婺源的土地,处处春意盎然,尽显生机。在江岭,油菜花沿着梯田从山顶铺散到山脚,漫山遍野,层层叠叠,犹如一幅浓烈的水彩画,金黄一片,鲜活至极。

在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中间,掩映着几个小村落,白墙黑瓦,错落有致,桃花灼灼,梨花似雪,零散点缀,静谧安然,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

 

梨花满天,不负春光

赏花地点:兰州皋兰县什川镇

什川梨园拥有400多年历史,梨树树身高大、树形苍劲,镌刻着岁月的年轮。这些饱经沧桑的老梨树经历百年岁月,如今仍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被誉为全球罕见的“活植物标本”和难得的“梨园博物馆”。

每年4月,皋兰县什川镇近万亩梨花竞相开放,如漫天飞雪,绚烂花海与蓝天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宁静恬淡的田园画卷,吸引着无数游人前往赏花探春,尽享梨园风光,共沐梨花春色。坐在百年老梨树下感受岁月静好,听黄河两岸鸟鸣虫吟,偶尔一枝桃花闯入镜头,更添几分世外桃源的意境。

 

万亩樱花,春日盛宴

赏花地点:贵州贵安新区平坝农场

每年三月,贵安新区樱花季都会如约而至。作为贵州春季当之无愧的“网红”,会有成千上万的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赏樱。平坝一望无尽的樱花林总共由6000余亩、70余万株名贵樱花组成,林中分别种有早樱和晚樱,早樱多呈粉白色,而晚樱开放的时间会比早樱延后半个月左右,是红色的重瓣品种。

浓浓的一片红,深深的一抹香。花开时节,整个贵安樱花园都弥漫着粉色的浪漫,一朵朵绯红艳丽的樱花在枝头绽放,清风耳鬓厮磨,蓝天缱绻缠绵。花开时千娇百媚,凋谢时唯美至极,是不可错过的赏樱胜地。

 

丝路瑰丽,山花烂漫

赏花地点:伊犁那拉提杏花谷

三月下旬四月初,伊犁杏花沟万亩野杏林杏花便会竞相开放,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隐藏在伊犁河谷深处的人间仙境。伊犁那拉提杏花谷占地有3万多亩,是欧亚大陆经历几千万年遗留下来的面积最大、最密集的一片野杏林。

杏花盛开时,站在山坡远看,山下袅袅炊烟,山坡绿意盎然,增添了塞外草原的诗情画意,在眼底勾勒出一幅天山葱郁,丝路瑰丽的轮廓。

 

明艳动人,油菜花开

赏花地点:云南罗平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春天到,云南罗平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染黄了沃野和山川沟壑。云南罗平是中国四大油菜花观景地之一,地处北回归线之南,是每一年中国内地油菜花最先绽放的地方。

油菜花开时,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与蓝天白云、村舍绿树交相辉映,阳光洒落,色彩明亮,令人心旷神怡。大片的金黄向远方蔓延而去,染黄了山川田野,村舍溪流,陡坡沟壑,群峰千岭,把罗平装扮成“金玉满堂”之乡。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春日出游,拾翠踏青,才算真正拥有了春天。这个春天,你去赏花了吗?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