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导游提供虚拟旅游服务

时间:2021-04-16 14:38 作者:元纯灵-中国侨网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去年3月,当澳大利亚对海外游客关闭边境时,当地旅游业的前景一片黯淡。但近日,一些澳大利亚导游找到了应对方式,他们拿着自拍杆通过手机直播连线的方式为海外游客提供虚拟旅游服务。

澳广网7日报道,尽管身处数千公里之外,部分“虚拟”海外游客还是愿意为互动式、个性化的澳大利亚虚拟旅游付费。据悉,大多数“虚拟”海外游客来自美国、英国和欧洲国家,他们渴望一睹澳大利亚的风光。

据了解,奥沙利文是墨尔本最大的徒步旅行公司Depot Adventures的创始人。他表示,去年3月澳大利亚边境关闭后,他的公司从一个雇佣13名员工的公司,缩水为一个3人团队公司。“公司60%至80%的业务依赖海外游客。”在墨尔本长达数月的疫情封锁期间,奥沙利文通过在墨尔本和悉尼提供私人在线徒步游,成功维持了自己的业务。奥沙利文称:“当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次暴发时,我一开始只是免费直播墨尔本旅游。”随后,奥沙利文开始向海外游客提供在线虚拟游。

据悉,参加虚拟旅游的游客可以看到导游和周围的环境,还可以通过音频向导游提问。“虚拟旅游是完全互动和个性化的。最近我遇到一个游客,这个游客想给女朋友看他上次来墨尔本度假时住过的酒店,所以我去那栋酒店通过视频让他们观看。我甚至可以给游客们代购他们喜欢的纪念品。”奥沙利文称。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