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长城索道开启新篇章

时间:2022-06-09 16:23 作者:多贝玛亚索道

2022年6月6号,北京慕田峪长城索道完成了升级改造并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特别是今年疫情严峻的大形势下,快速高效的完成这一技术升级改造,极大的提振了整个索道行业和旅游业的信心。

慕田峪长城索道始建于1986年,是中国第一条进口客运脱挂索道,采用的是日本Nippon公司的设备,索道全长723米,配备了58个6人车厢。Nippon公司是多贝玛亚集团进行技术授权的日本索道公司,与多贝玛亚有着长达45年的合作。

2021年,在索道安全运营35周年后,慕田峪长城索道也迎来了一次重大的升级改造。在2022年6月6号这个六六大顺的日子里,慕田峪实现了完美蜕变。

新索道索道全长615米,高差251米,配备了23个瑞士CWA原装进口的OMEGA IV 8人吊厢(包含4个VIP吊厢),设计运量达2400人/时/单向。索道全线仅4个支架,远少于老索道的9个支架,且线路更加平稳流畅。同时,新索道配备了节能高效且低噪音的多贝玛亚DDD直接驱动和最新控制系统D-Connect,打响了长城下“绿色索道”的称号。

慕田峪长城索道还采用了自动化车库,可以实现自动收发车,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荷,提高了工作效率。

全面升级后的慕田峪长城索道在安全、舒适度、品质和运量方面大幅提升,为景区注入了新活力,开启了全新的篇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