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生活消费展暨8·9·00思享会”开幕

时间:2022-05-28 23:44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5月27日,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办的“山地生活消费展暨8·9·00思享会”在贵阳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拉开帷幕。该活动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为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配套举办的线下活动,旨在通过思想的碰撞与交流,观点的探讨与分享,山地文旅产业的场景化展示,对山地生活新兴消费、山地经济创新发展进行了多元、多维度的交流。

山地生活消费展现场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在活动开场时说:“‘山地生活消费展暨8·9·00思享会’是5.29国际山地旅游日的线下活动,是为有志青年量身定制的对话交流平台。活动的主题词是‘思享、话题、空间、创造力’,意在聚合青年创业者的智慧,通过思想碰撞,分享生活理念、讲述创业故事、交流消费体验、探索市场空间,以青年人独有的可塑性和创造力迎接生活与创业的挑战。山地生活消费展则是在有限的空间里浓缩了以露营生活为代表的山地户外时尚旅游业态的体验,向年轻消费群体推出有良好预期的山地旅游消费品”。

“8·9·00思享会”现场

“8·9·00思享会”上,世界一线咖啡品牌星巴克北区市场部团队,讲述了北京星巴克非遗体验店引入贵州非遗蜡染与咖啡时尚融合的理念和故事;本土品牌贵州丝恋餐饮集团刘雪敏揭秘了贵州传统小吃出圈的故事;中国国家地理·营地总经理郭颖谦、贵州省舞扬河谷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策划人张安绮、贵州贵潜潜水俱乐部总经理周元杰、贵州“游你营”主理人龙丽、贵州出发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晓倩、抖音大V“古村乐乐”主创成员刘杰、贵州星辰动漫主理人张爱莎,以80、90、00年代的新青年视角,从山地露营、山地运动、山地非遗、山地文创、山地美食等角度,分享个人创业经验、分析市场业态、探讨消费趋势、寻求合作方向。

8·9·00思享会现场

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户外场地,总面积超2000平方的“山地生活消费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山地生活消费展”活动展期从5月27日到29日,展出时间为每日11:00-18:00。这是贵阳首个营地风格的山地户外消费市集,草帽帐、隧道帐、天幕等二十余顶风格各异的帐篷成为了观展民众的打卡热点。

山地生活消费展现场

除了别具一格的展区打造,本次参展的商家也是看点多多,“大疆”带着机甲大师等产品闪亮登场,炫酷的设备吸引了无数亲子家庭的目光;“迪卡侬”则展出了多种适合家庭使用的户外露营运动装备,齐备的产品吸引了很多户外露营爱好者的关注;现场还有很多户外山地旅游运动项目的运营服务提供商,展出了类别多样的山地文旅、体旅相关产品,比如大草帽帐篷展区的贵潜俱乐部,通过详细专业的展示和介绍,让不少观展民众了解了潜水、探洞等户外运动的魅力。

地生活消费展现场

山地生活消费展现场

说到山地生活,怎么能少得了贵州山地文创美食的助阵呢?让人又爱又怕的即食折耳根、鲜爽带劲的浓缩红酸汤、健康低GI的高原荞麦面……这些都是集合众多贵州自有食品品牌的“山生万物”平台带来的产品,源产地、零污染的绿色食品获得了众多养生达人的青睐;提到贵州三宝的大名,哪个贵州人不知道呢?灵芝、铁皮石斛、天麻做成分子饮料又是什么味道呢?作为贵州省第二批药食同源物质生产试点企业之一,“贵州中科分子”带着他们的分子级即溶固体饮料前来参展,浓缩了山系精华的分子饮料什么味?赶紧来现场一探究竟。除此之外,还有首杨零食、东鹏特饮、OhLaLa烘焙甜品、C+咖啡等众多餐饮品牌参加,保证参展民众在拍照打卡的同时也能一饱口福。

山地生活消费展现场

山地生活消费展现场

现场的精彩远不止于此,展会还设置了汽车品牌集中展示区,凯迪拉克、福特野马、丰田、坦克等品牌纷纷展出了适合山地户外驾驶的产品,众多户外车型集中展示,爱车一族不容错过。

山地生活消费展现场

在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困扰的当下,文旅产业如何脱困破局,找到新的消费场景,挖掘山地旅游经济新赛道,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本次活动通过沉浸式的场景打造和丰富的展品设置,展现了新兴山地消费业态和山地生活消费趋势, 为山地旅游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