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2022收入14.62亿美元 中港RevPAR增幅25%

时间:2023-03-31 09:16 作者:TTG旅业报

近日,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公布集团与其联营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全年度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2年,香格里拉收入14.62亿美元,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RevPAR增幅达25%。

香格里拉发布2022年财报,重点包括:

集团营运现金流为3.34千万美元,营运中物业之税后净利(PATMI)为6.1百万美元,两者均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录得正数;

集团综合收入增长17.8%至14.621亿美元,由中国以外的地区业务复苏带动;

集团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及非营运项目前之盈利(EBITDA)增长5.6%至4.416亿美元;

集团财务状况保持稳健,拥有7.660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9.731亿美元已承诺而未提取的信贷额,可动用资金总额约17亿美元;

本年度不派发末期股息。

随着大部分地区逐渐放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及旅行限制,香格里拉集团在2022年度的业绩有显著提升。尽管在中国大陆及香港的酒店业务在过去一年仍面对散发疫情的挑战,香格里拉集团酒店每间客房收入(RevPAR)从51美元上升至64美元,增幅达25%。中国大陆地区以外的酒店更录得每间客房收入(RevPAR)约130%的增长,由44美元升至100美元。

受益于疫情后的旅行恢复和强劲的本土需求,香格里拉集团在欧洲和东盟市场的酒店业务保持增长势头。伦敦和巴黎的酒店每间客房收入(RevPAR)创下历史新高,新加坡亦表现出强势增长。总体而言,酒店每日平均房价从130美元增长至155美元,同比上升约20%。集团的营运现金流及税后净利(PATMI)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录得正数。

即将开幕的香格里拉福州二期项目,将由购物中心及办公楼组成,集多元体验于一体,创造协同效应,为本地零售、休闲及办公综合体运营树立新标杆。此外,香格里拉集团旗下酒店还将推出家庭主题产品及体验。

香格里拉集团财务状况继续保持稳健的水平。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7.660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9.731亿美元已承诺而未提取的信贷额。截至3月24日,香格里拉集团已完成2023年度67%的再融资需求,并将继续保持现金储备措施。董事会已宣布不派发2022年度末期股息。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