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新玩法,消费新体验,山旅新模式,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精彩亮相第二届中国 (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时间:2023-04-26 10:14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4月21日至23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首次亮相该展,占据国际馆C位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特装展台,惊险刺激的户外探险,极富挑战的山地小轮车,时尚炫酷的水上装备,氛围满满的营地设施……巧妙的设计和呈现方式与时尚山地生活相得益章,显得有些抢眼,是联盟在新时代背景下携手会员、国际山旅业界和目的地机构共同参与山地旅游平台、产品和产业建设,共同推动山地旅游疫后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积极行动。

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展区,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卢雍政、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等领导嘉宾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何亚非、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傅迎春等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交流,认为,山地旅游潜力巨大,未来可期,将在旅游产业化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面临新挑战新机遇背景下,希望联盟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平台优势、人脉优势,为世界、中国及贵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据了解,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参加本届博览会的主要国际组织之一,展台位于博览中心B4馆,展位设计以山地户外休闲业态为主题,设计元素体现山地旅游造型,融入了最能体现时尚休闲的小轮车、皮划艇、冲浪板、攀岩、露营、洞穴探险、科谱研学等山旅新业态,现场营造出浓厚的户外氛围。开放式的布局吸引了许多市民与游客驻足观看、了解和询问,同时运用户外实景景观搭建的洽谈区域给予洽谈者身临其境的户外感受,山地小轮车缩小版景观、滚动播放的户外山地宣传片,将独具山地特色的户外场景呈现在展位中,时尚的外形与实用的功能突出了山地户外装备在山地旅游中的重要性,沉浸式的体验为观众了解山地旅游提供了最直接的视觉和触觉体验,成为展馆内热门的打卡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利用参加本次博览会的好时机,把包括联盟总部所在地贵州省在内的山地旅游的独特魅力推向大众消费市场,同时也在促进交流、合作共赢等方面广泛交流洽谈合作,与政府部门、旅游组织积极建立联系,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企业和旅游机构,通过交流互动让更多的参展者感受山地旅游的魅力,也让中外参展商更多了解联盟,进一步提升联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全球首个以山地旅游定位的国际组织,自2017年8月15日成立以来,已有来自五大洲34个国家和地区共194个团体和个人,包括境内会员110家、境外会员74家、个人会员10名。团体会员包括世界山地旅游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非盈利性组织、文旅企业、金融咨询机构、旅游院校、旅游装备制造企业、户外组织等,个人会员包括旅游领域知名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联盟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致力于可持续山地旅游发展为宗旨,积极参与山地旅游治理体系的构建,夯实促进业界交往与合作平台,推广山地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促进山地经济繁荣健康发展。

近年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努力携手全球旅游业界,以平等、包容、合作的精神,连接优质资源,搭建合作桥梁,探索发展风向,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让生态文明引领山地旅游走向美好未来的重要力量。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