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这里拥有世界上最惊艳的风光,被称为“大自然的宫殿”

时间:2021-08-23 10:29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山体丘陵、陡坡悬崖、峡谷溶洞......山地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魅力,优越的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旅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攀登、徒步、滑雪、速降、越野、漂流、探险......随着山地旅游的发展,衍生出了更加丰富的现代山地旅游形式。

在珠穆朗玛峰,完成攀登者的朝圣;在“高山之国”尼泊尔,做一个“等风来”的旅人;在生命绿洲梵净山,感受岁月沧桑的巨变;在神秘的南迦巴瓦峰,登山探险,体会南峰的刚烈与不可征服......世界范围内,有着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为搭建世界山地旅游界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不同山地文化之间的对话,促进相互间的协作,展示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探索名山间多元化协同发展模式,挖掘创造一个健康、绿色、可持续的山地旅游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打造了“世界名山对话”品牌。

2018年,首届“世界名山对话”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召开,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两届,共邀请了阿尔卑斯山脉、巴图尔火山、长白山、凯恩戈姆斯山、富士山、喜马拉雅山等二十余位名山代表围绕山地进行了对话,在国际旅游业界取得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影响。

即日起,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推出《“声”入山地》栏目,用声音和图片,带你身临其境,去看看那些颜值高、有内涵的世界名山。

本期将推出第八期:这里拥有世界上最惊艳的风光,被称为“大自然的宫殿”。

作为欧洲最高的山脉,长达1200公里的阿尔卑斯山脉横跨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6个国家。千百年来,无数怀抱高山梦想的征服者和观光客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云间的尖峰,法国霞慕尼阿尔卑斯山脉 图源/金起焕

阿尔卑斯山的雪峰、冰川、云海组成了世间难得一见的宏伟画面,这里是大自然最杰出的艺术创作品之一,被世人称为“大自然的宫殿”和“真正的地貌陈列馆”。

 

绵延的山脉

阿尔卑斯山脉富有“欧洲屋脊”之称,不论从哪个方向望去,都是一幅幅美丽的图,这是一片被自然偏爱的土地。

勃朗峰 图源网络

洁白如银的勃朗峰是整个山脉的最高点,在蓝天的映衬下仿佛闪烁着晶莹的光亮,有时也被称为“白色少女”。在另一座知名山峰马特洪峰的清晨,一道金色光泽开始出现在峰顶,不得不感叹造物者的神奇。

湖中倒影,阿尔卑斯山脉瑞士马特洪峰 图源/金起焕

 

壮观的冰川

阿尔卑斯山脉是欧洲最大的山地冰川中心,冰盖绵延千里,各种类型冰川地貌都很齐全,冰蚀地貌尤为典型。

被云包围的法国霞慕尼阿尔卑斯山脉 图源/金起焕

其中,阿尔卑斯山麓瑞士西南的阿莱奇冰川最大,这里有一望无垠的冰原在山间无限蔓延,白色的冰雪在阳光下耀眼夺目,高山上的湖泊净如明镜,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美到无法形容。

阿莱奇冰川 图源网络

 

秀美的河流和湖泊

欧洲一些知名的河流都是以阿尔卑斯山的融雪为起源,欧洲许多大河如多瑙河、莱茵河等均发源于此。

莱茵河 图源网络

冰川带来的不仅仅有河流,还有众多的湖泊。莱芒湖,四森林州湖、苏黎世湖等湖区,都是美丽的旅游胜地。

莱芒湖 图源网络

 

独具一格的小镇

山麓与谷地间有不少的村镇,山清水秀,环境幽雅,每年都有大量游客来此旅游休闲。

霞慕尼 图源网络

有坐落于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脚下的霞慕尼,这里是欧洲知名滑雪胜地,也曾是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城市。还有被誉为“阿尔卑斯山的阳台”的安纳西,以“梦幻山坡”而闻名的格林德瓦,少女峰脚下的因特拉肯等。

因特拉肯 图源网络

 

种类繁多的山地运动

山地冰川呈现一派极地风光,是登山、滑雪、旅游胜地。每年冬季,阿尔卑斯山区滑雪运动吸引大量游人到此。

滑雪 图源网络

另外,阿尔卑斯山也是每年环法自行车赛必经之地,在这里,一边欣赏阿尔卑斯山的美景,一边现场观看环法自行车赛,好不惬意。

环法自行车赛 图源网络

内容整理自网络,仅供分享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