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来自2.6亿年的神奇造物,“上帝的餐桌”

时间:2021-08-10 15:5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山体丘陵、陡坡悬崖、峡谷溶洞......山地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魅力,优越的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旅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攀登、徒步、滑雪、速降、越野、漂流、探险......随着山地旅游的发展,衍生出了更加丰富的现代山地旅游形式。

在珠穆朗玛峰,完成攀登者的朝圣;在“高山之国”尼泊尔,做一个“等风来”的旅人;在生命绿洲梵净山,感受岁月沧桑的巨变;在神秘的南迦巴瓦峰,登山探险,体会南峰的刚烈与不可征服......世界范围内,有着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为搭建世界山地旅游界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不同山地文化之间的对话,促进相互间的协作,展示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探索名山间多元化协同发展模式,挖掘创造一个健康、绿色、可持续的山地旅游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打造了“世界名山对话”品牌。

2018年,首届“世界名山对话”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召开,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两届,共邀请了阿尔卑斯山脉、巴图尔火山、长白山、凯恩戈姆斯山、富士山、喜马拉雅山等二十余位名山代表围绕山地进行了对话,在国际旅游业界取得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影响。

即日起,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推出《“声”入山地》栏目,用声音和图片,带你身临其境,去看看那些颜值高、有内涵的世界名山。

本期将推出第七期:来自2.6亿年的神奇造物,“上帝的餐桌”。

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内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其中有被誉为“上帝的餐桌”的桌山,不管在开普敦的哪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它。

桌山不仅仅是一座古老的山峰,它更是开普敦最知名的地标,南非的象征。据说桌山这里原本是一片汪洋,后来因为地壳运动抬升海底为高山,又经历过2.6亿年的外力侵蚀,坚硬的岩层保留下来就形成了桌山。可以说,登上桌山就等于是踏上了地球上最古老的地方。

登顶观景

登上桌山有两种方式,对于体力好的山地运动爱好者来说,徒步是进桌山的最好的方式,需要花3个小时左右。轻松的方式当然也有,在山下乘坐缆车上山,缆车全程360°旋转观景,称得上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走出缆车,眼前的景色真是美得让人不知所措,作为世界自然景观新七大奇迹之一,桌山的美是不言而喻的。

 

天然博物馆

桌山终年云雾缭绕,充满了神秘感。在山顶行走好像误入了仙境一般,而且最神奇的是,桌山上并没有明显的水源,但是山上的植被却长得郁郁葱葱,种类也特别多。

环境好的地方少不了小动物的身影,这里的鸟类也是出奇的多,并且毫不避讳人,走一走就能看见豚鼠、岩兔这些可爱的萌宠。

走在怪石遍布的桌山上,眼前不断的有云雾飘来飘去,然后它们就停在了山间,低得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让人有种腾云驾雾之感。

一望无垠的大西洋,海湾间的美丽城市,怪石嶙峋的山顶,枝繁叶盛的花儿,时近时远的纱一样的云,皆因这些身影变得更加生动,充满了灵气。

 

景色天成

其实,桌山不是一座孤独的山峰,它是一个连绵的山脉,一直伸向开普敦半岛,除了高约1087米的桌面主峰外,市区内还有两座小山峰,分别称为狮头峰和信号山。从市区及港湾角度看,桌山就是一个平顶的长条桌,而从信号山的另一面看,桌山又成了山峰林立的形象,被称为“十二门徒山”。

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大量水汽萦绕在桌山山头,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形成极其震撼的瀑布云,非常壮美。

当然,作为上帝的餐桌,不是你想登就能登的,经常会有雾大、风大的天气,毕竟上帝进餐时是不能轻易被打扰的,所以一定提前留意天气的情况。

 

内容整理自网络,仅供分享

专题活动

更多>>